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颂寒:德国奶粉被爆超标,扇了谁的耳光

发布时间: 2015-02-18 09:10:5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颂寒  进入电子报

  外媒:德国奶粉氯酸盐超标,曾被中国家长高价抢购。(2015年2月17日人民网)
  受国人热烈追捧的“德国制造”奶粉也被曝光氯酸盐超标,这对于那千千万万的抢购者和强大的海外“代购大军”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但是这样的消息曝光,又究竟扇了多少人的耳光呢?
  其实受这件事情的影响,最先受到伤害的无疑是那些抢购的中国家长们,为了获得更好更优质的奶粉,也为了下一代喝上更加放心的奶粉。他们可以算是最努力的,不仅仅要想尽一切办法从海外弄那么一点点“德国制造”的奶粉,还有可能让外国奶粉成为家庭日常开销中的巨大一笔花销。并且,还要托关系才能拿到手。但是,这样的新闻曝光,无疑让他们被扇了狠狠的一个耳光。原来国外的奶粉也不一定就真的是“优质”奶粉。
  或许很多国内的奶商们此时要偷乐了,究其原因不过就是很大一批客户要“回归国产”了。因为连国外的奶粉都质量不合格,但是孩子的奶粉不能断,所以不就得买自己国家的了。这不就是让自己有了商机。但是,倘若真是这种幸灾乐祸的态度来看待这个问题,那么这件事情的曝光其实也是对我们自己的奶商的狠狠一巴掌。为何国人会有那么多人不信任自己的奶粉呢?为什么宁愿花高价也不愿因买相对低价的“中国制造”奶粉呢?究其原因,还不就是一大批国人对于自己的奶商存在不信任感。毕竟奶粉关乎的是孩子的成长,关乎一个孩子的健康。千万不可以轻易的用国产的奶粉给孩子“试验。”这其实是对国产奶粉的无情嘲讽,如果真能做出让人放心的奶粉,又有谁不愿意支持自己的国家的奶粉呢?所以,把控严格,以质量为保证生产奶粉才是奶商们应该去好好反思的,为什么会存在那么多的不信任呢?还不是某些奶商赚着昧心钱,而忽视了顾客的需求。
  事件的曝光,也是对于整个世界上监管奶粉部门的狠狠一巴掌,奶粉关乎的是一个国家未来孩子的成长,这样的问题怎么能不重视。为何没有得到有效的监管,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从而导致了如此恶劣的影响呢?从前“三鹿奶粉”事件和今天的德国奶粉超标事件可以看出,对于奶粉制造行业的监督力度和威慑力度显然还不够,甚至在某些方面还存在缺陷。企业自身的不负责任,让超标产品可以过关。但是,作为权力部门,就更应该敲响警钟。因为,你们是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最后一环,你们没有做好本职工作,影响的是整个民族和国人对你们的相信程度。
  奶粉超标狠狠的打在了某些人、某些企业、某些部门脸上。但是,如果只是打后就忘记疼痛了就不是应该起到的效果。应该从这起事件中汲取足够的经验教训,做好自己的本职任务。还我们一个可以安心食用的奶粉。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颂寒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德国奶粉;超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