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钱桂林:“法官殴打女医生”须零容忍

发布时间: 2015-02-24 11:41: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钱桂林  进入电子报

  23日凌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就法官殴打女医生事件回应称,该院执行局书记员秦明承因情绪失控,与医护人员发生冲突。秦明承妻子病情危重,因脑疝形成甚至出现心跳呼吸骤停,尽管医院全力抢救,仍无力回天。秦明承便殴打参与抢救的女医生,致眼眶骨折,伴有视力及听力下降,颜面部严重挫伤;后又一脚踹倒一护士,致左手臂肿胀疼痛。(2月24日京华时报)
  近些年来,医闹渐成社会的一颗毒瘤,严重影响医院的正常运转,严重危及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也严重妨碍社会和谐。
  医闹是医患矛盾激化的一种反映,是无视社会规则、罔顾医护人员人身安全的一种无理取闹,有的就是一种赤裸裸的违法犯罪行为。参与医闹的,不一定都是文盲,也有高学历者;不一定都是法盲,也有法律界人士。像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书记员秦明承,就是一个典型的医闹,他的妻子病情十分严重,尽管医院全力抢救但无力回天,他接受不了这一惨痛的现实,反而将怨气、戾气随意向医护人员释放,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任何人都有天赋之人权,哪怕是身陷囹圄的作奸犯科者也概莫能外,身为法律界人士的秦明承不可能不知道。可他在冲动之中,忘记了法律,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社会上的医闹毫无二致,公然对医护人员大打出手。如此好冲动,如此不计后果,怎能在司法岗位上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
  即便医护人员有错,甚至酿成了医疗事故,秦明承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而不是“铁匠打铁——打向前”。秦明承之所以会如此冲动,除了爱妻心切,关键还有两点:一是其自身素质不高,遇事好冲动,完全不考虑后果;二是自恃法院工作人员的身份,手握公权,不担心张狂而付出代价。近些年来,参与医闹的不乏公职人员,他们以极其自私的言行,向社会传递着负能量,对此现象,党纪国法须零容忍。
  稿源:荆楚网
  作者:钱桂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法官;殴打;女医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