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苗凤军:新年反腐重打苍蝇符合百姓诉求
发布时间:2015-03-09 08:54:35来源:荆楚网

  两会日程过半,反腐话题持续升温。去年反腐急行军,打赢了一场场硬仗,拿下了苏荣、徐才厚、周永康等“老虎”,打趴了“亿元水官”马超群、“广东第一贪”张新华等巨贪小官。放眼2015,无论是媒体还是民众,都很期待,羊年反腐又将上演怎样惊心动魄的剧情。(3月8日中国经济网)

  新年反腐中央高层领导又发声,将重打苍蝇,这一信号的释放更应该鼓舞广大百姓的士气,党中央反腐在新年里将在基层书写新篇章了,百姓的生活离幸福的彼岸越来越近了。

  在过去的日子里,党中央反腐拍蝇打虎所创造的奇迹很是让百姓激动,没有想到党中央反腐力度会如此超前,更没有想到反腐无上限,反腐无禁地,会有如此多的苍蝇老虎落马。这些成绩的取得有目共睹,百姓都为中央高层的决策点赞。中央反腐让百姓看到了未来美好生活的希冀,百姓在关注点赞中央反腐工作的同时,更希望党中央反腐的风暴更强烈一些,更希望这反腐的脚步更快一些,尤其是希望党中央反腐利剑能够早一天直指身边领导干部存在的恶疾。正如新闻中所讲,在基层领导干部,乃至农村的干部,虽说官小但权力却很大,耍起权来却是一把好手。有的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每次贪个三五千,累计起来数目也非常可观;有的挪用公款、套取补贴,雁过就拔毛,生财很“有道”;有的公物公款私用、大搞乱搞特权,拿公家财物填个人私欲……

  从某种意义上说,“苍蝇”之害甚至猛过“大老虎”。“大老虎”虽然位高权重,但毕竟离群众太远,普通老百姓一般没啥感觉;“小苍蝇”虽然看似位低权微,但就在群众的身边,一旦腐败损害的可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这些官员腐败涉及到百姓的利益更多,对中央决策的落实影响更大,对于党和政府形象的影响产生的危害更大,因此百姓希望中央反腐更能够及早向基层动刀,上下反腐形成联动,让反腐风暴再次形成狂澜,让腐败之舟倾覆。

  今天在全国两会上,习总书记发声,新年反腐将重点指向基层领导干部,并且在发声的同时,布置新任务,那就是在落实基层反腐时,要重打百姓身边的苍蝇,在打苍蝇的同时要治理反腐不力的主政者,让反腐真正做到早抓防止养痈遗患。中央领导高层在反腐工作中目光高远,其思想是高屋建瓴,让百姓不得不叹服。

  高层发声,新年反腐重打苍蝇,基层的领导干部应该注意了,对于自身存在的腐败问题应该收手了。再者就是在反腐工作中,地方政府的领导干部更要身先士卒,更要主动出击,对于本地政府部门乃至最基层的干部所存在的腐败问题都要重视,都要主动抓起,切莫等待党中央出手治疾,到时候不仅仅腐败的苍蝇无处可逃,甚至也会因为不作为而被打落马下,时代反腐,官员不作为亦是腐败行为。再者就是治疾从小抓起,对于基层反腐党中央也会拿出超前的力度,对于这一点百姓深信不疑。

  新年反腐重打苍蝇,百姓近距离看反腐大戏。笔者希望在这场战斗中,百姓能够积极参与,地方政府更有作为,让时代反腐大戏天天有。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