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英子:政协报告首提反腐增强全民反腐信心
发布时间:2015-03-04 15:57:13来源:荆楚网

  昨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本届政协已经撤销了令计划、苏荣等14人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是近20年来,全国政协主席在作工作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反腐败”。(新华网3月4日)

  “还要看到,本届政协已经撤销了令计划、苏荣等14人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这警示我们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在政协报告中铿锵有力的表明反腐态度,与会代表热烈鼓掌,也增强了全民反腐的信心。

  政协此次首提反腐,是自我净化,更是民众所望。去年原国家政协副主席苏荣的落马,就引起了官场震动。作为副国级的中央领导都敢动,还有谁不敢动?这表明了中央反腐的决心,反腐“零容忍”,反腐无上限!让人意外的是,在苏荣之后,纪委在国家政协又揪出了令计划这只大“老虎”。实际上,政协内的腐败较为突出。据统计,十八大后落马的数省部级以上“大老虎”中,如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等政协系统被打的副省级以上“大老虎”数量至少14名。当然,不光是政协,腐败问题已渗透到国家的各领域和区域,反腐已成为全民共识。在推进反腐败工作中,政协责无旁贷,既要自我净化,又要全力配合中央部署把反腐工作抓落实。在今年的政协报告中首提反腐,取消了令计划、苏荣等人政协委员资格,总结政协工作的问题和不足,是正视问题不逃避的坦诚和勇气,对推进中央的反腐工作、增强民众反腐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在两会期间,又传出了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落马及14只“军老虎”的反腐“好声音”,振奋人心。反腐无禁区,反腐无上限,反腐正在进行时!我们坚信,有中央的坚定领导,有全民的大力支持,腐败蚊虫必会逐一清除干净,国家的政治经济生态环境得到净化,实现美丽中国梦。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英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