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苏天:“家宴”岂能成为舌尖腐败“避风港”?
发布时间:2015-03-10 11:45:52来源:荆楚网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推进落实,各地吃喝歪风得到有效遏制。然而仍有一些“吃货”官员们管不住自己的嘴,“不吃公款吃老板”、“不进会所进社区”,可这些所谓的“企业食堂”、“家宴”的奢华程度却丝毫不亚于豪华会所。记者在全国两会上采访时,部分代表委员们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吐槽。(3月9日中新网)

  八项规定推动整治公款吃喝的歪风邪气,百姓无不知拍手称快,也的确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人人都开始说,官员胡吃海喝终究是正常化了。然而事实真就如此?

  高档消费餐饮企业,因受经济环境和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早已自“降身段”走大众化路线。但是,高档商务宴请还是有其生存空间,餐饮高消费并未消停,开在居民小区的家庭式餐厅竟成了餐饮高消费的“避风港”。于是乎家庭会所成了新的吃喝目的地;一些位置隐秘、不对外营业的“私家庄园”成了部分“好吃”官员的新宠;有的干脆“最危险的就是最安全的”,把单位食堂打造成星级酒店。

  在中央和各地方对公款大吃大喝之风一直保持高压的态势之下,如何真正使公款吃喝不再反弹?笔者认为,除了党员干部自律和洁身自好之外,重要的还是要加强监督检查,不能让八项规定印在纸上、挂在墙上、停留在口头上。要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监督,针对公款吃喝由公开变为隐蔽,由“地上”变为“地下”,官员出入这些“变脸”的吃喝场所,纪检部门应加强监管和明察暗访,形成持续的监督态势。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创新措施和手段,让党员干部对公款吃喝心存敬畏,心存恐惧,自觉抵制。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苏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