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七和弦:“神回复”缺的是担当
发布时间:2015-03-17 08:25:43来源:荆楚网

  3月14日,有网友质疑广西玉林容县一所中学为迎接前来视察的领导,让数百学生冒雨做操表演,现场领导则打着伞。对此,校方今日向南都记者回应称,打伞因前来视察的老领导身体弱,怕其经受不起风吹雨打。容县县委宣传部则解释,打伞是为了保护电视台的拍摄设备。(3月15日,人民网)

  学生淋雨表演,领导打伞观看,这个雷人的场面并非首次出现在媒体报道中,显然,其与踩着地毯植树同属“一族”——“作风病”犯了。若当事方能“痛定思痛”,直面问题,真诚道歉,也许,公众还会有所体谅。

  然而当事方,于打伞看学生表演原因的解答却飘忽不定,一会儿是领导身体弱,一会儿又是拍摄设备怕淋雨,前后不搭。那么,究竟哪个是真呢?“那天下午领导来了,学校说,就算下狗屎也要做操,更别说下雨。”该校学生所爆料的这个细节,已经给出了答案。

  如此来看,似乎校长所解释的“领导身体弱”比较准确,而事后宣传部门的回应,显然有了一定的“修饰”。从图片中不难看出,打伞观看表演的并非一人,那么校长所说的“领导身体弱”之说,也站不住脚了。不能说这么多领导身体都孱弱吧?

  打伞一事不管是领导占了设备的光,还是设备占了领导的光,都说不过去。观看学生表演,难道就不能等天气晴朗,就算顺路天气不好,表演可不可以省略,看看学生们怎么上课,教师们如何工作,也是对教育的支持。

  很显然,是校长的“良苦用心”一手促成了淋雨表演,当然,撑伞观看领导的“顺从”对此事也进行了助推。说到底,还是官本位思想在做怪,一个是一切以迎接领导为重,一个是习惯的“奉若明珠”的接待。

  想要根除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当从“作风病”治起,习总书记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要牢记“四风”之害,知道什么当为什么不当为,也只有如此才能彻底摒弃雷人事件、神回复。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七和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