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关邑:“化缘所长”念的什么经?
发布时间:2015-03-18 14:53:14来源:荆楚网

  近日,一封“求援信”在陕西各地商会间流传。求援信落款是陕西安康旬阳县棕溪派出所。信中称,该派出所受地质滑坡受损重建,至今欠下近30万外债,因而恳请商会帮助。该求援信传上网后,所长杨必军被戏称为“化缘所长”。(3月18日 《新京报》)

  原来,派出所因为受到地质灾害的影响,迁址重建欠下30万外债,又因为旬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所长杨必军才不得已向商会“化缘”,要求“伸出援助之手”。因为重建欠下巨款,确实要比因接待签字等欠款显得更理所当然。

  但是此“化缘”和通常的化缘明显不是一回事。首先通常的化缘要求不高,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到农家化缘也就只是讨要一口水,一碗斋饭;然而此次派出所长的“化缘”达到了30万。其次通常的化缘是以个人的名义,然后此次该所长的“化缘”却是打着派出所的名头,却是利用公权力向商会伸手。

  我们都知道商会本身有很多募捐活动,但是这类募捐更多是公益性质的帮扶。就算是商会有余钱支援派出所建设,那么也应该是走正规的程序,然后该所长在“求援信”末尾附的竟然是内勤人员的银行卡号。如果是单位的求援,那么按照常理肯定是附单位公共账户,这岂不是让“化缘”再增加一些疑团?

  其实当前各级政府机构因为很多遗漏问题,都有一些或多或少的政府性债务,要解决这些债务,各级政府因为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解决,而不是通过“化缘”“拉赞助”式的手段来搞创收。同时上级部门也要加大政府性债务的化解力度,真正减轻基层政府机构的压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关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