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阳夫华:120万吃喝帐该如何清算?
发布时间:2015-03-18 15:11:51来源:荆楚网

  近日,河南通许县爆出政府赊120万吃垮饭店的新闻。赊账单位主要有通许县委县政府、全县12个乡镇等相关政府部门,它们被指打120万“白条”拖垮一家宾馆。此事经河南当地媒体曝光后,3月17日,通许县政府就此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详细的还款计划。另据通许县委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关部门将争取在2年内还清所欠款项。(3月18日新华网)

  虽然,政府吃垮饭店的现象屡有曝光,但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两年多之后,在正风反腐进入“新常态”的当下,通许的案例还是显得有些刺眼。毋庸置疑,120万元的巨额白条,绝不是一天能吃出来的,问题的存在也绝非一日之功。

  相对于120万元的“白条”,更引人注目的是县政府的表态。从商家的角度看,相关部门已经做出“将争取在2年内还清欠款”的承诺,事情好像得到了圆满解决,但从群众的视角来看,“120万元的吃喝款由政府埋单”这样的“任性”决策,决不能仅局限于“还清了事”事情本身。

  十八大以来,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但我们也可以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地方“四风”问题依然突出,腐败现象远未绝迹,这场反腐败的攻坚战、持久战远未到鸣金收兵的时候。如果仅仅满足于“雨过地皮湿”的效果,诸如白条吃喝、搬出搬进的歪风邪气随时可能卷土重来,甚至变本加厉,更加伤害党心民心。

  要算好120万元的经济账,可能比较简单,但要算好这笔政治账、民心帐,就得从“四风”问题根源入手,坚决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人和事,让歪风邪气永远失去抬头的机会,让人民群众看到反腐败斗争的曙光。而对这些打“白条”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区分情况,对违反“三公”经费管理规定的问题,要一追到底,绝不姑息,让搞腐败的人付出付不起的代价,断绝一些心存侥幸的人的念头。也只有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一锤接着一锤敲,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常抓抓出长效、抓出常态,120万元的“白条”才能从人们的视野中根本消失。

  开弓没有回头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战斗,惟有在抓落实上见真章,方能抑浊扬清,巩固正风反腐新常态。也只有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的要求,抱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做到有静气、不刮风,始终踩着不变的步伐,才能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上取得压倒性胜利,重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稿源:荆楚网

  作者:阳夫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