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禾八刀:所长化缘是襟怀坦白还是别有用心?
发布时间:2015-03-19 15:56:40来源:荆楚网

  近日,一封特殊的“求援信”流传全国,求援信出自陕西安康旬阳县棕溪派出所。信中称,该派出所受地质灾害影响后重建,至今欠下约30万外债,因而恳请商会帮助。该所所长杨必军也成为“化缘所长”第一人。(3月18日新华网)

  派出所所长化缘解决欠债问题的奇葩事情在网上火速传开,引来质疑声不断。可以确定的是,所长引用了曾经的“化缘校长”的“金点子”:校长通过筹集善款来资助学生,故所长也恳请商会“伸出援手”赞助修房。但笔者想说的是,这种做法不是“异曲同工”,而是东施效颦。

  事件曝光后,当地公安局迅速展开调查,也做了初步回应。一个国家派出机关,有着国家财政支持的派出所,理应有正常运转所需的资金,无需“化缘”解决债务。难道是国家财政在维稳方面经费拮据?或者是派出所经费被克扣了?无论如何,派出所“沦落”到乞讨资金还债,都让人想不通。某种程度上而言,所长化缘,不仅打了政府的脸,也折射出财政经费存在的弊端。

  利器虽好须慎用。派出所何以穷到化缘还债?化缘又为何用私人银行卡号?是正大光明还是心怀鬼胎?笔者认为,“化缘”事件不能一笔带过,相关部门一定要尽快查出事情真相,给公众一个明确的交代。我们倒要看看,所长化缘,是屈于经费不足而求钱,还是想私下里撑鼓自己的腰包!

  稿源:荆楚网

  作者:禾八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