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杨维兵:被通报处理的卧床副局长为何仍被质疑?
发布时间:2015-03-21 09:41:11来源:荆楚网

  日前,有网友连续在网上发帖,质疑河北平山县安监局一名韩副局长“上班时间酣睡卧床接待访民”,举报后仅被给予通报批评处罚,并附上了相关视频。平山县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该处罚结果,并认为纪委的处理依法依规。(3月20日《南方都市报》)

  这些年,被网络曝光的干部作风事件比较多,大多数时候,只要事件的主角受到了党纪国法的处理,举报者都会比较认可,舆论也会渐渐平息。河北这名上班时间在床上酣睡并卧床接待访民的副局长被网络曝光后,迅速受到了纪检监察部门的通报处理,但举报者和众多网友并不满意,认为处理太轻,将相关视频与处理结果再次上传网络,形成新的网络热点,给党委政府公信力与干部队伍形象带来伤害。

  各级纪委监察部门既是“打虎拍蝇”的牵头部门,也是查处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的职能部门。对违规违纪干部的处理,他们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对于这名副局长的处理,当地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是依法依规的,那为何不能服众呢?原因就在于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己连续出台了“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等一系列作风建设规章制度,这名副局长竟然顶风违纪,在工作期间饮酒,睡觉,在床上与来访者对话,不热情,不礼貌,严重违反了中央的相关规定,本应受到严肃查处,但当地却只给了一个“不痛不痒”的通报批评。

  通报批评虽然也属一种处理方式,但与这名副局长所犯错误的性质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相比,的确不相符。同时,通报批评对一些“脸皮厚”的违纪者来说,起不到任何惩戒作用,如果仍由其官照当,难免会“好了伤疤忘了痛”,做出更加离谱的事,于党,于国,于他本人都不好。与其“放虎归山”,不如“顶格重处”,既挽救他本人,也警示更多的为官者。

  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已是一个老话题,也是一个常说常新的话题,更是各级党委政府一个永恒不变的课题。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习总书记的“三个抓”字,既指明了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努力方向,也表达了党中央纯洁党员干部队伍,加强执政党自身建设的坚强决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坚守如初、始终如一的精神,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网络时代,全天候多角度的网络监督无处不在。面对新形势,各级党员干部要努力加强网络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媒介素养,时时处处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所作所为经得起网络监督,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人民点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促进党风政风的彻底转变。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维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