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扬清风:取缔高尔夫球场真的有那么难?
发布时间:2015-04-18 08:12:17来源:荆楚网

  4月10日是国家部委公布取缔的高尔夫球场名单后的第11天。记者看到,在被取缔的太原长风高尔夫球场不仅没取缔,反而生意兴隆。(4月15日央视财经频道)

  3月30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两部委下发禁令,取缔全国66家高尔夫球场,其中就有山西太原长风高尔夫球场和山西运城南山高尔夫球场。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取缔的高尔夫球场必须停止经营行为;土地按照规划回复原状;消除球场特征;拆除违法违规建筑物;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而太原长风高尔夫球场不顾国家部委禁令,依然营业,生意兴隆,取缔高尔夫球场真的有那么难?

  显然,在背后支持的是当地政府,是当地政府的主要领导干部。地方政府为了追求经济增长,为了所谓的政绩,大量招商引资,大兴项目。山西的这两处高尔夫球场就是这些项目的重要组成。殊不知错误的政绩观,导致这些球场,大量侵占农田、山林,造成极大的环境污染。况且,一些政府官员和商人们因为存在利益输送、权钱交易,也不愿关闭这些高尔夫球场。这些高尔夫球场生意兴隆,助长了不正之风,让奢靡之风依然流行。

  国家明令取缔,暗地里依然营业,我行我素,视国家命令为无物,这是典型的阳奉阴违,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缺乏执行力的表现。因此,要真正取缔高尔夫球场其实并不难,只需地方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干部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执行力,就可办到。当然,对于那些一直不守纪律不守规矩不顾大局的,对于那些始终不与中央和国家保持一只的,就得加强监管,就得严格查处!

  我们的党员干部,只有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执行力,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才能在干事创业中坚持不懈、恪尽职守、精益求精、止于至善,不会见到问题躲着走,遇到矛盾绕着走,碰到困难往回走;才能在决策实践中抛弃个人私心杂念,自觉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脚踏实地、奋发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

  稿源: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