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龚林林:法官顶辅警狂飙,问责不能经不起问
发布时间:2015-05-10 11:59:34来源:荆楚网

  近日,河南濮阳法官李全杰在安阳市驾车交通肇事,被现场查处时开车顶着辅警狂飙近2公里,直至被逼停。昨天,濮阳市中院称,决定将涉事法官调离审判岗位,并提请免职。(5月9日《京华时报》)

  李全杰在发生交通肇事后,不但不主动接受处理,反而驾车顶人逃逸,安阳市公安局也发出通报,将此事件定性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濮阳市中院称,决定将涉事法官调离审判岗位,并提请免职。

  如果仅仅是交通肇事逃逸案,那么这样的处理或许不会再掀起什么波澜,但是问题在于,该事情性质确实恶劣,首先其本人的职业是法官,也就是一种典型的知法犯法,我们都知道法官是法律的执行者,将法律的执行发到这样的人手中,大家怎么能不担忧?同时其肇事逃逸后居然顶着辅警狂飙2公里,这是公然的和执法者对抗,甚至顶着辅警狂飙的事情已经涉及到威胁公共安全罪。

  同时该事件还有几个谜团没有揭开,根据事情当时的调查,我们知道该车还存在套牌和酒驾的嫌疑,但是安阳市公安局在通报中却称经对李全杰和另一乘坐人员抽血检测,两人酒精含量均为零。

  究竟是不是酒驾,我们虽然能够通过抽血检测来判断,但是这其中是不是存在猫腻?从事情的经过上看,该法官肇事后已经被辅警发现,也就是其肇事的事情就算逃逸也是徒劳?那为何其还要逃逸?同时其更是顶着辅警狂飙2公里,如果说其没有其他隐情,那么我相信没有人能够明白其中的道理。

  所以,笔者希望,对于法官交通肇事,再顶辅警狂飙的事情不能简单化处理,不能草草了事,还得进一步还事情的真相,真正解开大家心中的谜团。

  稿源:荆楚网

  作者:龚林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