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陆敬平:总理重视立即抓别忙着叫好
发布时间:2015-05-11 09:07:18来源:荆楚网

  国务院新闻办5月8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收费项目。对于不服务只收费的,要坚决取消并查处;对于能在利差中补偿的,不再另外收费;对于必须保留的补偿成本性收费,要严格控制收费水平,能降低的尽可能降低。(5月10日中新网)

  李克强总理要求银行降低收费,银监会闻风而动,当即予以部署,并强调四条措施。再联系前不久李总理说流量费过高,要求降费,工信部也立即行动,做出全面安排。按照下级服从上的组织原则,这种雷厉风行贯彻落实上级讲话精神本应叫好,但是笔者总是叫不出好来,感到有话要说。身为国家总理,要关心和重视的国家大事有很多,当然总理做到以民为本,关注民生中的生活琐事更为可贵,理应大力点赞。但是,作为国务院各部门更应各司其职,把该做的本职工作做好,以支持上级领导腾出精力和时间考虑和关心国家大事。这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亦是职责所在,非抓不可。否则,就是不称职。

  就拿着流量费和银行收费来说,作为工信部和银监会难道不知道收费太高和不合理,即使不知道,公众的反应和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反应很强烈,也没听到和看到?这个问题由来已久,并非是近日才发生的事,相关部门不可能不知道。既然知道为啥不主动去抓?现在总理重视了,提出要求才去抓,难怪有的网友说是对上负责,对下不负责。虽然话儿有点不好听,但也不无实情。

  也许相关部门也会感到委屈,说过去时机不成熟或者要抓的事情很多,没忙过来。现在抓了不好吗。当然,抓总比不抓强,闻风而动也未必就是坏事。需要提醒相关部门的是,人们并不是与政府部门过不去,而是期盼政府部门能切实履行职责,工作主动超前一些,尤其是对事关国计民生的工作,要做到超前谋划、统筹安排,争取尽快落到实处。俗话说,群众心中有杆秤,你只要认真主动做好工作,群众就会记住你的好,点赞你,支持你。反之,人民自然会质疑你,吐槽你。

  当然,这种事在日常生活中较为普遍。从而暴露出作风积弊。应该引起我们足够重视兵营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同时也给我们所有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提了个醒,工作早作也是做,晚做也是做,要人推动还要做,因此说,晚做不如早做好。你说是不是?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陆敬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