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杨怡旷:删帖花了三万八,领导“形象”有谁擦
发布时间:2015-05-21 17:06:50来源:荆楚网

  近日,一则“26岁小伙删帖4年赚780万,县领导花3.8万删帖”的新闻在网上火了,根据新闻描述,办案民警在清查犯罪嫌疑人电脑文件时,发现一份“山西某县县委书记”的文档。有52条删帖记录,每条明确写有删帖网络地址和价目,每条删帖价格从300元到2000元不等,合计金额超过3.8万元。在不考虑帖子内容的情况下,3.8万元的删帖费用是领导自掏腰包还是由当地财政负担,也是令人“细思恐极”的。

  网络作为一个言论自由度极高的平台,时不时会曝出政治人物或者是知名人物的丑闻秘辛,可谓鱼龙混杂,真假难辨。对于被删帖的内容,按照常理是不利的言论居多,当事者若自身站得正,行得端,无中生有的诋毁会被无视之外,造谣者会被唾弃,但倘若言之有物,当事者心中有鬼,则必然会如坐针毡,观者也会浮想联翩。领导有删帖记录,若是本人所为,则必然有不能说的秘密,若是相关单位所为,则可归功为“服务领导”的极致体现,无论何种缘由,都不能服众。

  一位县领导,其境界与涵养自然不会与泼妇骂街,侮辱人格的发帖者计较,有素质的网民也不会关注低俗的帖子,但是面对一些言之有物,涉及到地方主要领导的帖子,无论在何地都会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也可能会让领导“坐不住”,此种境况,仿佛唯有联系删帖才是出路。

  纵然领导工作繁忙,无暇顾及网上言论,领导身边的蝇营狗苟之辈,在面对可能会“影响”领导前途的言论之时,纵然真假不可考证,十万火急,联系删帖也成了主动作为、为领导“排忧解难”的小手段。52次删帖记录,无论是这位县级领导授意,还是其所属部门刻意为之,其中暴露的官本位思想是不可遮盖的,纵然其中有造谣的成份,但是官员若没有承受谣言的涵养,也是对自身刚性的自卑,联系删帖的人和部门也是一样,凡事做的太靠前,马屁给的太过,不但“保护”不了领导,反有欲盖弥彰之嫌。归根结底,删帖有偿,县领导花费3.8万删帖,大概抵得上一个处级干部除去日常开支后一年的工资收入,这部分钱,算个人开销还是算公务开支?我们期待有关部门早一步揭开真相,给舆论一个明白。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怡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