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杜垚杰:面对灾难,我们该做什么?
发布时间:2015-06-02 16:38:59来源:荆楚网

  2015年6月1日约21时28分,“东方之星”大型豪华游轮突遇龙卷风,在一两分钟之内倾覆倒扣在水中,当时船上大多数人都准备休息,因此,目前已沉入江中,呈倒扣状。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截至13时59分,现场已救起13人。(6月2日新华社)

  载458人客轮在长江湖北段倾覆,灾难就是这样突然而至。现在距离事发已经过去18个小时,早已超过了救人最佳的4个小时。随着时间的流逝,紧张的救人局势,让人揪心。但是,我们不能放弃这份坚守和希望。虽然,13人与458人之间还有差距,可是,应该看到获救人数的还在不断增长和所有营救人员的努力还在继续。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市及有关方面组织足够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并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李克强总理立即赶赴现场,亲自部署、指挥救援工作。相关省份主要领导也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救援。武警官兵、医护人员、保险人员、海事人员等等各路人马从不同地点出发,但他们的目的地是一致的,目标是一致的——救人。

  作为“旁观”的我们,虽然不能亲赴现场为救援工作做贡献,但是我们可以默默为受灾者祈祷,希望他们可以平安归来。我们还可以通过网络、媒体为一线的营救人员加油鼓劲。同时,在面对网络传来的质疑声时,我们不应过多理会,因为时不我待,救人是排在第一位的。

  中华民族五千年悠悠历史,经历的痛苦和灾难不计其数,我们能够传承至今,是因为我们中华民族有着艰苦奋斗、团结互助的精神。面对唐山地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我们没有倒下,而是愈挫愈勇。面对此次特大海难,相信我们也不会被打败。相信我们的党和国家,在灾难面前,定会临危不乱,有条不紊,将伤亡降到最低。

  总理还在第一线,武警官名还在淋雨中,潜水员还在水下作业,家属还在苦苦等待。我们还有什么资格去议论是非,还有什么资格去指责他人,还有什么资格去指手画脚。朋友们,我们的同胞还在水下忍受磨难,让我们双手合十,为他们祝福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杜垚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