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楚:守住“孺子牛”的创业精神
发布时间:2015-06-03 09:08:52来源:荆楚网

  拎完了“尖板眼”,一起来钻一钻“牛角尖”。

  6月2日下午,2015年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来到蕲春,走进湖北孺子牛鞋业有限公司。目前,孺子牛公司的小公牛鞋业园正在建设中,未来,中国的户外休闲鞋第一品牌和户外休闲鞋的国家标准都将在这里诞生。

  从一个十几人的小作坊到上千人的集团公司,从每年万元到产值过亿,孺子牛,一家真正的草根企业,既书写了蕲春本土产业的发展传奇,更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可贵的精神范本。

  ——共建中三角,就是要守住“孺子牛”的这种创业精神。

  人们常说,“守成易、创业难”,直白一点讲,继承前人的智慧,或坐吃山空,人人都会,但真正难的,真正缺少的,就是“认准时机、知难而上、持之以恒”的创业精神。这份精神背后,既有冒险,更有坚持。

  建设中三角,需要冒险。“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坐等机遇,必死无疑。当下,全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但各城市群、各城市圈之间的竞争与合作,关系更显复杂,在此背景下,不拼,不猛,显然是不行的。

  正像孺子牛公司一样,找准机遇,高处着眼,大胆前进,一个小小的作坊可以蜕变成产值过亿未来超十亿的大型企业,成为县域经济的一张亮眼名片。

  建设中三角,也需要坚持。“繁花渐欲迷人眼”,机遇天天有,陷阱尤其多,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什么都想搞,处处去播种,收获的只会是绝望。

  一个企业,需要拳头产品;一个地区,需要核心战略;认准了,敲定了,只要决策是科学的,坚持去搞,万不可左右摇摆,举棋不定。

  一言以蔽之,既要勇于乘风破浪,更要勇于坚定方向,这,就是“孺子牛”精神给我们的最大启示!

  稿源:荆楚网

  作者:北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