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朱志:副县长“吃空饷”难道就该网开一面?
发布时间:2015-06-03 10:24:29来源:荆楚网

  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副县长任教训,在渭南市富平县任副县长时,利用职务之便,让正在上学的儿子“吃空饷”,一年多时间“白吃”4.5万多元。任教训被人举报后,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反而被平调到邻县当副县长,履新一个月后才被通报上缴“吃空饷”所得,仅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根据公开资料,目前对“吃空饷”者的处理通常是停止支付其工资和津贴补贴,追回其多领的财政资金,上缴至同级财政部门;将涉事单位相关负责人免职等。(6月2日《南方都市报》)

  作为一名副县长却利用手中职权安排儿子“吃空饷”,太过让人感到愤怒。然而更为让人感到荒谬的是,明明如此违法乱纪之事,该名副县长却能安然无恙未接受任何惩处,笔者不禁想问,难道副县长“吃空饷”就该网开一面?

  劳有所得、劳有所获,这是一个社会商品分配最为基本的原则让上学的儿子领取国家工资,这原本就是一种不劳而获,显然是一种恶意、恶性的侵占国家公共资源,是一种可耻的侵蚀,更是一种明显的腐败。

  当即便如此恶劣的腐败行径被曝光之后,没有任何处罚反而只是平调到另外一个县继续当县大爷,这难道应当?更为让人感到荒唐的是,即便是被吞没的资金竟然在履新一个月之后方才上缴,笔者不知道这到底是因为该名副县长拒不上缴呢,还是因为有关部门原本就不准备追缴,只不过是因为迫于舆论的压力方才让副县长掏了掏腰包。

  总而言之,我们不知道该名副县长为何可以处于“吃空饷”的禁地之外,但想来也不过是有更高一层的领导在为其说情打招呼。但在法纪党纪面前,任何胆敢逾越、胆敢触碰的行为,都必须从严处理,让官员心中高压线牢固的树立,让警钟长鸣。这不仅是在维护党纪国法的威严,更是在彰显从严管党治吏的决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