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运华:“东方之星”善后服务凝聚中国大爱
发布时间:2015-06-10 16:26:12来源:荆楚网

  随着湖北监利“东方之星”舱内搜寻结束,遇难者遗体已开始火化。6月9日,首批携亲人骨灰的遇难者家属踏上归途。(《武汉晚报》6月10日)

  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客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在长江湖北监利段发生翻沉。据统计,事发时客船上共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船员46人,导游5人。目前,生还者为14人,已搜寻到434名遇难者遗体,还有8名失踪人员正在紧张搜索。

  “东方之星”所有的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处理当中,轮沉船水域地毯式探摸完成,交通运输部门继续加大沿江搜寻力度,尽快查找最后8名失踪人员。6月9日上午,参与“东方之星”沉船搜救的救援部队已撤出湖北监利。湖北省监利县,大街两侧,群众挥手向官兵告别,沉船遇难者家属们鞠躬向救援队表达感谢,共和国的军人们再一次用责任和担当圆满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神圣使命。

  这是一场空前的海事灾难,举世震惊,举国悲痛;这是一次空前的极限救援,从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到李克强总理亲临现场指挥,全国各地救援队伍紧急驰援,大难之时,大爱潮涌。足以可见,灾难面前见证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大爱。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令人揪心,更让遇难者家属陷入深深悲痛之中。1000多名遇难家属,满怀悲恸来到了这座小城,分别从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天津、福建、安徽等省市,纷纷赶赴湖北监利处理遇难者的后事,为了确保遇难者家属踏上归途,武汉铁路局及时开展“东方之星”善后服务工作,在距事发地点最近的天门南、潜江、荆州等站全力做好往返救援现场的遇难者家属、救援人员和媒体记者乘车服务工作,专门开启无障碍“绿色”通道,设立“爱心窗口”、“爱心服务台”、“爱心通道”,工作人员佩戴黄丝带,为返程人员服务。为满足家属及工作人员零散或团体联系购票需求,铁路部门还准备开出流动售票车,提供送票服务。“东方之星”善后这一人文服务工作,荆楚大地弥漫的救援温暖,再次见证湖北处处有关爱,处处有真情。

  湖北监利,这样一座小城,因为“东方之星”的不幸沉没,将永远成为遇难者的灵魂安歇之地。从6月1日“东方之星”轮船在湖北监利长江段翻沉,截止到目前为止,无论是救援前、还是善后处理,在湖北大地上到处是爱的涌动,从党中央、国务院,到湖北省委、省政府、从交通部门到湖北监利这个小小的县城都伸出的援助之手,还有解放军、武警官兵,包括重庆、湖南、上海等地群众都参入到这场救助之中,而湖北管内交通部门处处为遇难家属提供安全踏乡归途,再次点燃爱的延续。

  灾难面前,众志成城,奉献一片爱心,传递一份温情,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更加有温情,也见证着伟大的祖国处处充满着浓浓的爱意。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运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