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钱桂林:学生炒股,还是悠着点儿
发布时间:2015-06-13 08:22:41来源:荆楚网

  11日,在国联证券首体营业厅,来了8个穿着校服开户的学生。他们都是才高考完的考生,想趁股市热乎劲儿试试水。之前在百度模拟盘上练过两天赚了约10%,于是几人拿着压岁钱来真格的了,一共近10万。他们打算:一年下来挣个100万。(6月12日法制晚报)

  这8位高考才结束的考生,真的挺会理财的,想趁股市的热乎劲儿,竟然将他们近10万的压岁钱用来试试水,打算一年下来挣个100万。

  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干。其实,股市瞬息万变,多少炒股老手血本无归,这几名考生奢望投资10万、一年下来挣个100万,恐怕股神也不敢这么想呀!更何况这些毫无炒股经验、刚从紧张的中学教育中断奶的毛头小子呢?“后生可畏”,此言不虚,他们“明知股市有虎,偏向股市行”,有气魄,有胆量。

  我们不知道这几名考生在投资股市前是否与父母沟通过?倘若没有沟通过,贸然行动,冲动而为之,则太冒失,太冒险!从新闻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他们的父母恐怕还不知道,要不,咋没有父母陪同前来呢?由此,也给众多的父母提了一个醒——怎样教会孩子去正确理财?这些孩子身边的压岁钱不可谓不多,做父母的让孩子独立没有错,不干涉孩子的私密行为也没有错,但面对孩子大额的压岁钱,有必要适当予以关注,并提醒孩子不要乱花钱、乱投资。

  当然,作为国联证券首体营业厅来讲,也不要来者不拒的一概笑纳,面对穿着校服的学生模样的客户,不妨善意的提醒几句,让孩子们慎重炒股。因为这也是一种商者的业者良心,也是履行对学生的一种社会保护。

  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学生也加入到炒股大军中,不是一种好现象。作为家长,作为职场人,作为社会,有必要对此做点儿什么,别让股市风暴伤了学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钱桂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