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余东:成功补背“三严三实”获最高分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5-07-11 11:37:55来源:荆楚网

  7月10日晚8时,2015年武汉“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期中考”第五场,本场重点关注“城乡生态环境如何标本兼治”。武汉市城管委主任干小明问政现场被要求背诵“三严三实”内容卡了壳,最后又成功补背并为城管工作诚恳表态。(7月11日荆楚网)

  看了很多期“电视问政”,有的领导干部被曝光出来的问题弄得脸面全无,有的被当众问得冷汗淋漓、如坐针毡。同样,江夏区长山口垃圾填埋场垃圾处理不到位,渗漏严重,造成周边河水严重污染。城管委如何做到“谋事要实”?等问题也让身为城管委主任的干小明有些尴尬,而最意料不到的可能就要属让背“三严三实”了。虽有卡壳,但是干小明成功补背并为城管工作诚恳表态成为了“亮点”,获得了昨晚测评的最高分,“大反转”背后有很多值得领导干部思考的东西。

  众所周知,城市管理关系到千家万户,其中的各项问题曾频频曝光、遭到公众的口诛笔伐。推而广之,政府部门的各项工作都与群众息息相关,关系到衣食住行是否方便,关系到公众权益是否能充分享受。即便是政府部门和干部们很努力,考虑得很周全,也难免有考虑不到、未及发现的新问题。这些问题,群众是理解的,群众要的是干部们要有一种态度,一种敢于承认问题、承担责任,然后想方设法解决问题的态度。

  因为事出突然,干小明首背“三严三实”卡壳,不是说他记不住“三严三实”的内容,这对于好多干部来说,在电视问政这个平台上,在想着关于业务的的大脑运转中也不一定能脱口而出。补背就是一种态度,一种积极回应群众的态度。至少我们能看得到干小明敢于面对问题不回避,心里想着群众问题的敬畏之心。

  人无完人,有失误,如果总是想着怎样掩盖,怎样找理由欺骗,想着破罐子破摔,这是典型以权压民的官僚主义,这是群众最愤恨、最不满的地方。有失误,最关键的是想着自己工作的不足,惦记着怎样改进,然后拿出实际行动为民解忧排难。这是群众的期待,更是群众对干部有好印象的根源。

  于是,当干小明成功补背“三严三实”,具体分析了造成垃圾场渗滤液问题的三种可能原因,并表示采取紧急措施,不让渗滤液流出污染饮用水及耕地后,全场一片掌声。对于每一位干部来说,干小明成功补背“三严三实”必有借鉴之处。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余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