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俊伟:让自强不息的残疾人精神点亮人生
发布时间:2015-07-12 15:43:04来源:荆楚网

  7月11日,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在武汉开幕。本届竞赛共有33个代表队、843名残疾人选手参赛。他们通过竞赛,向社会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风貌和高超不凡、娴熟精湛的职业技能,激发残疾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7月11日荆楚网)

  这是一方展现残疾人风貌的舞台,这是一种自强不屈的精神宣告。在竞赛现场,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幅幅深情投入的场景,体现了涌动的创业热潮;在场外,大会传达出的超高人气、超赞精神赢得了社会赞誉,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

  思想的触动比书本感知更有力量,精神的成长比直观感受更有价值。自小我们就在书本上学到了张海迪身残志坚的故事,但当我们从竞赛画面中看到选手专注竞赛的情景,对残疾群体也有了新的认知。残疾人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心酸,他们更能体会到生活不已,更觉生命美好,所以他们常把笑容挂脸上;他们收获成功要比常人投入更多,因而他们更渴望成功,专注的神情总是带给社会强烈的心灵震撼。

  这是一种竞进的状态,这是一种拼搏的精神。不论残疾程度如何,很多人从未放弃梦想;无论艰难困苦多少,无数人仍在不断奋斗。他们是精神的强者,从不向命运屈服;他们用从不妥协的人生态度,赢得了世人的敬重。

  残疾人创业更难,也更能打动人心。残疾理发师宋忠桥直言“每一本获奖证书后都有一段心酸”,高位截肢残疾人董保国自学十年练成“彩蛋王子”……比之他们创业有成,他们为成功而付出的努力同样精彩。不可想象,他们在创业的路上,历经几多磨难,经受何种苦难;不可设想,他们在打拼的过程中,付出多少艰辛,流过多少血泪。他们一路走来,直抵成功,留给了社会太多的人生思考。

  这是一种创业的召唤,这是一种人生的鼓动。榜样就在眼前,自强不息的残疾人精神激励你我。当残疾人走出更多人生精彩、创造更大价值时,作为拥有健全人生的我们,有什么理由颓废人生、荒废时日?

  伟大中国梦,创业恰当前。今日的中国,政策支持强劲发力,创业呼声日渐高涨,催生了创业的好时代,创造了创客的好机遇。残疾人已经开启了创业的风帆,创业者更要激起高昂的斗志;只要我们立志创业信念并为梦想拼搏,我们就可在同一片蓝天下展现创业的姿彩,在美好时代里创立不凡的人生事业,成就辉煌的人生。

  不管人生多么艰难,我们不会忘记残疾人的奋斗精神;不管创业多么曲折,他们自强不息始终将会感召我们奋勇前行。感谢这个时代有着多么多不凡精神的人,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多了精神偶像的陪伴,让人生航行更加强劲有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俊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