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闲看云起:凝心聚力写好“精准扶贫”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5-07-16 08:59:34来源:荆楚网

  14日,文朝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湖北省委、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扶贫攻坚动员誓师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忠强调,要学习贵州经验和文朝荣同志先进事迹,聚焦精准扶贫,确保如期小康、不落一人。(7月14日荆楚网)

  “全面小康是全体人民的小康”。十八大以来,湖北各级党政把扶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稳步推进片区攻坚,筑实精准扶贫底盘,紧紧瞄准扶贫对象,启动实施120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共有约200万贫困人口成功脱贫。这是湖北党员干部履职担责、主动作为的结果。

  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构建民生安全保障网,是党和政府的责任。就湖北省而言,既有秦巴山、大别山等几个连片的特困地区,又有不少零散的贫困村和贫困户,扶贫开发依然面临着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的问题。达成“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目标,注定了只能是一场又一场的攻坚战,其间不能有丝毫侥幸、更来不得半点虚假。

  “扶贫攻坚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推进实施精准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不仅需要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撑,需要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实干苦干,更需要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族各界的群策群力,注重“输血”与“造血”并重、坚持扶贫与扶志并举,落实“一村一策、一户一法”,为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打牢发展基础、拓宽发展空间、激活发展潜能、聚集发展能量。

  李鸿忠指出:“扶贫开发关乎党和国家政治方向、根本制度和发展道路”。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党员干部必须发扬愚公移山的奋斗精神,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主动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去检验自己思想的高度、作风的纯度、担当的力度,以政策扶持为牵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民生改善为重点,在“精准”上下功夫,切实把政策、服务和实惠送到“目的地”。

  “人心齐,泰山移”,确保如期小康、不落一人,是无比美好愿望、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虽然压力不小、困难不少,但只要党政合力、干群同心,把心思用在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就一定能写好精准扶贫这篇大文章。

  稿源:荆楚网

  作者:闲看云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