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沈素芬:让青春在军营美丽绽放
发布时间:2015-07-19 15:46:28来源:荆楚网

  7月18日至19日,由20名应征大学生、网络名人和媒体联合参与的“我们和英雄在一起”走进军营活动在湖北展开。两天时间里,大学生们和网络名人一道,实地感受军营生活,与部队官兵深入交流,让英雄的力量薪火相传。(7月19日荆楚网)

  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发展和我国自身利益的需要,中国实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发展战略,需要大量的人才支撑。而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青年人才的支持。

  但一个现实是:青年大学生普遍对国内外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和身边发生的“爱国”事件一般具有较高的敏感度和关注度,但由于政治观不够成熟,容易通过发牢骚讲怪话和过激行为来释放“爱国”热情,最后沦为自我不良情绪的肆意宣称发泄。近年来,易受不良言论影响、思维简单的青年“愤青”广受社会诟病。

  应该说,军队既是青年立志成才的大学校,又是锤炼意志、增强体质的大熔炉。体验军营生活,必然是青年人生中的重要经历和宝贵财富。

  由于种种限制,现实中许多青年没有机会走近军营,感受军队生活。一心向往的硬汉形象往往只存在于大荧幕上,警棍盾牌操、拆解枪械、搭建野战帐篷等神秘的军旅生活也总是可望而不可即。

  “我们和英雄在一起”走进军营活动,带领青年大学生和网络名人们实地寻访英雄事迹、体验了军营生活、同时参与了军地交流讨论,在这个过程中,青年人得以重温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感悟革命英雄崇高精神。

  俗话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人有爱国热情,这是谁都不会否认的。但爱国不仅仅是轰轰烈烈地干大事,也体现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

  像军队中的优秀军人们一样,通过军营实践,青年们得以意识到:只有胸怀爱国热情,同时拥有丰富的知识、健康的体魄、百折不挠的锐气,坚韧不拔的毅力,才是广大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走进军营活动,激发青年人从军、拥军热情。青年们开始明白:即便是平凡人,在部队这个舞台,也能发挥自己的价值。即便是普通人,也能通过支持国防建设,来实现爱国热情的表达。

  但愿广大青年人今天多养一分元气,多学一点军人精神,将来为祖国多做一分事业,多尽一分责任,让青春在军营美丽绽放!

  稿源:荆楚网

  作者: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