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夏剑:从严治党是党员干部平安着陆的“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5-07-24 09:06:52来源:荆楚网

  “七一”前夕,中央组织部时隔20年又一次隆重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我省3位县委书记获表彰并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接见和颁奖。
  郡县治,天下安。县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是我党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我省3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为全省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面对这样高的荣誉,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有着很清醒的认识。获奖带来的荣誉,会给红安县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而给自己及红安广大的党员干部带来的,除了媒体上增加的曝光率,更多的是责任和监督,而责任和监督却是领导干部“防腐拒变”的“保护伞”和成长路上的“助推器”。
  红安县作为革命老区,国家省市区各级都很关注。在各级单位的政策扶持和帮助下,在干群齐心努力下,近几年,红安发展连续在湖北省实现争先进位,提振了干部群众的信心,也使一小部分党员干部滋生了贪图享乐的毛病。在这样的改革关键期和发展机遇期,抓党的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党的建设是毛泽东总结的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在改革的“深水期”我们共产党人更是不能将这一“主业”给荒废了。红安县敢于作全省从严治党的示范和标杆,县委书记亲自抓党建,率先探索、严字当头,从群众最怨最恨的事治起,从制度落实上严格要求,是真正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干部的保护和爱。
  习总书记说过“群众路线教育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给每个党员干部带上了“紧箍咒”,而党政领导干部终身追责制度的落实更是让很多妄想退休了就能“软着陆”的幻想破了灭。
  从严治党,以党的纪律高标准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法宝作为常态化“开路先锋”,不是整干部,而是对党员干部的真爱、大爱。相反,如果放弃批评和自我批评,好人主义盛行,明明看到同事、下属有问题,不提醒不批评,不“咬咬耳朵、扯扯袖子”,问题出现了,又不抓不管不及时处理,慢慢地,小错就会酿成大错,受到纪律的惩处,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断送前程,不得善终,悔之晚矣。
  从严治党,既抓早、也抓小,将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事件遏制在萌芽状态,是对党员干部事业和前程的最好保护。这样的“保护伞”,多几把又何妨。
  稿源:荆楚网
  作者:夏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