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青玲:品读百优书记“从严治党”的治理艺术
发布时间:2015-07-24 09:12:56来源:荆楚网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这是革命战争年代红安精神的真实写照。这片曾经开辟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红土地,在优秀县委书记的带领下,狠抓党建、从严治党,提振精神区位,刷新发展速度,书写了新时代的“红安传奇”。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县委书记如果不抓党建,把主业给荒废了,就是什么也没干,就是最大的失职、最大的错误,甚至是犯罪。”镜头前,这句朴实的话语,简单思维逻辑的背后,是余学武书记带领干部群众努力发展基层的干劲儿,在深化党建改革的大潮中攻坚克难的闯劲儿,面对复杂形势奋力凝聚党心的韧劲儿。
  吏不廉平,则治道衰。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涉及国家的稳定发展,因而总是牵动人心;也指向更多人的切身利益,因而终能安定人心。作为社会治理之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中,党建工作无疑有着“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意义。
  怎样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从严治党”,考验着“一线指挥官”平衡效果和效率的治理艺术。就此而言,优秀县委书记余学武书以行动给我们树立了标杆,无疑是一个务实的榜样。
  率先探索,走在前面,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严字当头,趟出路子,始终紧绷从严治党之弦;敢抓敢管,执纪在前,抓好反腐“牛鼻子”……百优书记余学武用“铜锣”奏响了时代最强音,也用实绩证明:从严治党,是对干部最好的保护。
  事业需要更多的好干部,时代呼唤更多的好干部。从一顿饭、一包烟抓起,“最严的意见”配套着“最严的执行”;从不敢乱为到不想,从严治吏带来新风正气。“严”在“实”中求,“治”在“实”中得,红安县,真严真治让干部绷紧了炫,黑脸红脸变笑脸净化了政治生态。
  把忠诚干净融入灵魂,筑牢干部精神的压舱石。在转型期各种风险考验下,一些干部动作变形、认识错位,感到不适不安,根本原因在于思想观念的落后。红安县,用严的标准、以实字托底抓好党建,逼不为者出局、让好传统回归,进而促使干部履职尽责更加奋发有为,为民服务更加务实高效。
  把修身律己镌刻脑海,点燃干部成长的航向灯。从本领恐慌,到转型困惑,再到无所不在的工作压力,可以说县委书记这一群体面临巨大的挑战与考验。面对新形势,余学武敢于对腐败问题 “亮剑”,不姑息迁就,善于引领干部学习成长,不养痈遗患,以己为表率,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真正严修身严律己。
  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调校干部行动的指南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党建工作,县委书记是“主角”不是“导演”,是“责任田”而不是“自留地”。 县委书记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只有勇于担当、敢抓敢管,才能更好地规定干部行动的度,不越权不越位,尽责到位,做事到位。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百优书记余学武,用不怕麻烦的精神寻求良政,“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的“从严治党”经验,必将经久传唱,用时间沉淀出又一个脍炙人口的“红安谣”。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