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松:“选调生”要上好扎根基层的必修课
发布时间:2015-07-29 16:18:07来源:荆楚网

  昨日,2015届湖北省选调生岗前培训开班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班仪式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与选调生谈心交流。(7月28日《湖北日报》)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培养党的后备力量的重要工作,也是夯实基层工作充实基层队伍的重要举措。

  纵观青年干部的成才成长之路,上好基层的必修课尤为重要。“坚定信仰、志存高远、扎根基层、砥砺成长”,简短的话语,李鸿忠书记表达了对选择基层的选调生殷切的希望。

  扎根基层要上好”理想信念“课,坚定信仰、志存高远,方能在基层中砥砺成长。做好一名基层工作者,重要的是还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坚定作为一名党员时刻应保持的共产主义信念。信念是人生航行途中的海上灯塔,为前行指明方向,不至于在茫茫生涯中迷失方向。若稍不留神,丧失了信念,那么就会走向歧途,成为人民唾弃的历史罪人,不仅毁了自己,更是对社会的浪费和践踏。

  选调生,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执行者,作为中国梦的接班人,肩负着伟大事业的神圣职责。选择到基层工作,选调生需要树立自己的梦想,更需把中国梦和个人的梦想结合起来,在为中国梦的能力征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更应该把选调生作为一个普通实在的职业,作为一份有灵魂有内涵的事业,作为一种终身为之拼搏的使命。

  扎根基层要上好”实践真知“课,  青春需要奋斗,有梦想更需要践行。奋斗是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唯一途径,作为基层的年轻干部,肩负着党的期待,肩负着人民的希望,更需艰苦奋斗。基层环境艰苦复杂,青年遇到的难题更是不可预期,碰到的困难更是难以想象。这就需要不断的克服,不忘初心的坚持。

  “玉经雕琢方璀璨,人受磨砺乃成才。”选调生工作,正是这样一份磨砺青年成长成才的磨刀石,青年干部在基层的工作中努力发挥自身的光和热,把自己的汗水挥洒在广阔的基层天地中,才不枉青春。

  信念在左,实践在右,在信念中完成自己的梦想,在实践中实现群众的盼头。信念是帆,践行是桨,作为青年代表的选调生,修好扎根基层之课,便能无悔青春选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