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唐亦瑭:“厅长一天被拉下马”折射出个啥?
发布时间:2015-08-17 16:46:51来源:荆楚网

  中纪委近日披露了一系列巡视工作条例背后的故事,在昨天的刊文中,中纪委披露了某省交通厅厅长受贿几千万元,仅用一天时间就被拉下马的相关细节。(8月17日《京华时报》)

  从中纪委披露出来的具体情况来,这名省交通厅厅长受贿几千万元的腐败情况,巡视组采用专项巡视和突击巡视的方式,仅用一天时间就将其拉下了马。目前,该名厅长已经移送司法机关。可以说,在一天时间内将一名省交通厅厅长拉下马,这着实令人震惊,更是让人拍手称快。那么,“厅长一天被拉下马”又折射出了个啥?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同样,位居省交通厅厅长的腐败官员,其贪污腐败行为想必也并非只是一时的冲动。而且,能登上掌管全省交通命脉的大局宝座,必然会受到无数次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教育监督和审查和考验,更是明白受贿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那么,其被拉下马既是在预料之中,更是折射出了惩腐治贪的铁心硬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极为严峻复杂,要求中央巡视组认真履职,落实监督责任,敢于碰硬。而从此次“中央巡视组突击检查某省交通厅,厅长一天被拉下马”的事件来看,巡视组采用专项巡视和突击巡视的方式,仅用一天时间就将这名交通厅长拉下了马,这不仅是认真履职,落实监督责任的具体体现,更是折射出了巡视工作的动真碰硬。

  当然,在党中央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反腐工作原则和高压惩腐治贪的新常态下,不论是省部级以上的“老虎”,还是厅局级以下的“苍蝇”,只要反腐风暴所到之处,这些“老虎”“苍蝇”无不是被归案伏法。那么,在一天内将省交通厅厅长拉下马,也不过是小菜一碟。因此,这也再次以鲜活的案例给各级领导干部以“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警示告诫。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