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殷浩然:对民政局“七夕只办结婚”需理性看待
发布时间:2015-08-20 15:53:22来源:荆楚网

  8月20日当天,福州市鼓楼区民政局将仅受理国内结婚登记,福州市鼓楼区民政局今年七夕拟只办理结婚登记的做法,一方面是因为七夕当天结婚登记人数太多,鼓楼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有限,难以忙得过来。另一方面,则是七夕是爱情的象征,在七夕办理离婚登记,感觉“不吉利”。(8月19日中青在线)

  对于福州市鼓楼区民政局的这一做法,网友们纷纷吐槽,认为结婚离婚是公民的权力,民政局没有权力来规定哪天能结婚,哪天不能离婚。诚然,网友们的这一说法是正确的,民政局没有这个权力,但是对于拟“七夕只办结婚”这一做法,也应该理性分析,冷静对待。

  众所周知,七夕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在这个属于情侣、夫妻的日子,大多都是充满欢乐的,当然,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的也不在少数。情侣们都想在一个特殊的、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办理结婚登记,领取结婚证,所以,通常七夕这天也是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最忙的一天。在这忙碌的一天中,人手不够实属正常,所以,鼓楼区民政局打算调动工作人员全力做好七夕办理结婚登记,还是情有可原。

  再则,福州市鼓楼区民政局只是采取七夕拟只办理结婚登记,这个“拟”字说明只是形成了一个初步的动向,需要征求意见,而不是全然肯定只能这样做,对于一些好的意见建议,相信福州市鼓楼区民政局也能及时的采纳并纠正错误行为。

  对于一个小的问题,不应该揪着不放,而是要全面冷静的分析,给出合理的意见建议。是以,对民政局“七夕只办结婚”一事,不能一知半解后就疯狂吐槽,对于民政局的做法应到给予一定的理解。

  稿源:荆楚网

  作者:殷浩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