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钟晓晓:向包裹着腐败的“核心价值观”说不
发布时间:2015-08-27 08:42:26来源:荆楚网

  9月27日,就是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国庆临近,在各大商家眼里,又是一年月饼销售的黄金时期,不少商家现在就已经推出了花样繁多的月饼销售计划。线上销售成为新渠道,天价月饼以礼品卡、礼品券等形式藏身电商,卖得“不亦乐乎”。(8月26日央广网)

  在经过去年的天价月饼滞销后今年的天价月饼又开始“龙抬头”了。商家们深深明白一个道理:百姓用钱精打细算,天价月饼基本不看,而真正的“冤大头”就是政府部门。但在“八项规定”面前“冤大头们”就是有钱也不敢花。对此商家们才是“用心良苦”的迎合了政府的号召把核心价值观印在了礼券上,给哪些想购买又不敢购买的“冤大头们”一个合理的理由。然而,印在礼券上的核心价值观实乃是给腐败穿上了“爱国”的外衣。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经理作为见证人道出的:“不是机关单位定这个,谁会定阳澄股份啊?别的也消费不起” 阐明了违反八项规定顶风作案的机关单位不在少数。看来打着“核心价值观”的腐败市场还真是不小。原本是引导人们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价值观,现在却成了一个广告噱头、一个包裹着腐败的幌子,把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染上了腐败的铜臭味,这样的歪风邪气必须杀。

  有市场才会有交易。消费“核心价值观”的市场已经显而易见,我们现在要做的一是在节日来临之际再次重声廉洁过节,把廉洁过节的思想植入人心。二是,加强过节的福利监管,该有的福利必须有,但是明显乱发乱给必须严肃处理。其三,加强天价月饼及其变种形式的销售监管,对于发现有消费天价月饼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既要责令退回更要通报批评并出发的相关责任人。这样一方面让公款购买的人付出代价另一方面要让哪些打政府公款主意的商家再次产品滞销,承受经济损失。

  今年消费的“核心价值观”应该还是商家在去年中秋月饼大战“折戟沉沙”后的一次针对政府销售商业模式的一次初探。对于诱导腐败的商业经济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真正依靠创新带来的财富,而投机倒把钻营政府“墙角”的GDP我们只能给与严厉的打击。否者,打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三严三实”的天价月饼也将会接踵而至。

  稿源:荆楚网

  作者:钟晓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