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德华:骂够了英国,接着会骂德国和法国
发布时间:2015-10-27 16:44:23来源:荆楚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结束,西方媒体像老太婆一样仍在唠唠叨叨,指责英国“将人权问题放在一边”。一提到人权,西方媒体就如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得很,充满着优越感自认为高人一等,可以充当中国的教师爷。

  外交部长王毅总结说,在人权问题上,习近平主席作出了有力回应,“在人权方面,最大发言权还是所在国的大多数人民”,“人权保障全世界来讲,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任何国家都要改进”,“中国高度重视人权保障工作,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

  鞋穿在自己脚上,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人权没有标准,只有本国人民有发言权。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在未来的人权发展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取得的成就显而易见。

  从1981年到2010年,中国总共有7.28亿人摆脱贫困,中国脱贫人口数量是世界其他地区总数的近5倍。中国为改善中国人民与全人类人权总体状况所作的贡献,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中国不需要接受其他国家一些道貌岸然的说教。

  讨论中国的人权,当然首先要先问问中国人,而不是美国人或欧洲人,更不是那些带着有色眼睛看中国的西方记者,否则会犯常识性的错误。30多年前,“楼上楼下电话电灯”是中国人的梦想,如今出国旅游买遍全球却成中国人的常态。只要不带偏见,多数中国人会认为现在的人权状况比过去要好得多。

  西方总是在面对中国人权问题时犯选择性失明错误,只强调民主的政治概念,而忘记了民主的精神本质。人权首先是生存权,没有生存权一切都是白谈。伊拉克等中东和北非国家“被民主”了,可是怒气冲冲的民主和无休无止的报复,换来的只是阿拉伯寒冷的冬天。

  同意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说法,西方根本没有资格谈人权。“西方说一套做一套,他们不是真的关心我们的人权,只是想控制叙利亚这块具战略地位的土地,我们遂成为牺牲品”,叙利亚作家穆沙维博士说。同样,西方真的是真心中国的人权吗?无非是利用所谓的人权干涉別中国内政的幌子。

  就人权问题向中国发难,美国国会议员曾高调要求中国驻美大使到美国国会作证。美国自以为联合国驻地在美国,自己就是联合国了。只有所驻国家外交部部长或行政首脑才有资格召见大使。一名议员就敢对大使发号施令,这是权力妄想症的晚期症状。

  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的。西方人权大饼尽管画得再好,可毕竟是画好看不好吃。中国的人权事业就与同做饼,尽管没有画美观,但是可以吃。中国实行的是“协商民主”,这要比“选票民主”科学的多。连美国前总统卡特也承认“美国民主已死,现在的普通美国人没有几个亿是选不了总统的”。

  中国就是在西方一波又一波的崩溃论声中,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英关系在西方媒体“怀柔,献媚、虚伪、妥协”的骂声中进入“黄金十年”。与中国崩溃论崩溃一样,那些指责“英国为了利益可以抛开一切原则的本性”的言论,同样会沦为笑话。

  德国总理默克尔本月底将要访华,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在11月来华交流。很显然,西方媒体骂够了英国,再接会骂德国和法国,同样指责这些欧洲大国“竞相讨好中国”, “为经济利益妥协价值观”。我们相信,走在互利共赢的大道上,中欧关系如同“一匹英勇的奔马”,并不会因被几个苍蝇咬几口而羁留”。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