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韦其江:《幸福归来》,你好幸福
发布时间:2015-11-19 15:39:02来源:荆楚网

  情感家庭偶像剧《幸福归来》在深圳卫视、江西卫视火热播出。虽然该剧近日被打上了神剧的标签,但剧中演员的表现还是吸引了众多粉丝的关注。尤其是吴卓羲李沁上演的“肩头杀”戏码,更是秒杀菲林无数。(11月18日新华网)

  《幸福归来》是由克顿影视出品,金牌导演沈怡执导,实力派演员李沁、吴卓羲、郭家豪、童苡萱、杨雨婷等主演的一部情感家庭偶像剧。该电视剧讲述了一个富家千金沦为渔民之女,历经重重磨难, 破解身世之谜,最终实现自我,幸福归来的励志故事。

  其实《幸福归来》是千金归来的第二部,是《千金归来》的续篇。剧中鱼幼薇与丁艾嘉从小身世起迷,阴差阳错身份被调换,在揭开“真假千金”的路上,二人共同爱上了韩铭,三人的感情纠葛因此展开。而这次出演的韩铭则是来自TVB剧的人气偶像吴卓羲。在《幸福归来》的剧中韩铭(吴卓羲 饰)是韩氏帆船队的负责人。他年少有为,是丁艾嘉一直喜欢的对象。却误打误撞与贫穷的鱼幼薇成了欢喜冤家,并渐渐爱上了鱼幼薇。虽说“人不风流枉少年”但是韩铭这样一位“高富帅”韩却对鱼幼薇一直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霸道深情又自带疗愈功效,可以说吴卓羲在剧中演绎的韩铭内外兼修绝非“直男癌”。

  而剧中的女主角鱼幼薇(李沁 饰)则是一位失去了光环的、泥土风味十足的渔家女。她自小生活在海边,看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画面,习惯了在大海边那种“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日子,也热爱着那种“乘风破浪会有时”不屈意志。正是正样的生活经验使得鱼幼薇养成的不怕输,勇往直前的性格。她性格开朗,乐观向上,面对挑战无所畏惧,面对爱情也不会退让。她不在乎身份,也不因为自己的身份而自卑。相反的她为了爱情和丁艾嘉展开了激烈的情敌之战。

  虽然说励志的平民女主和霸道总裁的设定是热播剧的常胜法则,然而在《幸福归来》这部情感偶像剧中却是“反其道而行之”,将剧情反转变为了霸道强势的平民女主鱼幼薇与温柔忠良高富帅男主韩铭的配搭。这样的搭配可以说是让剧情不再老套,使得整部剧的暖心值上升,而这样的一对情侣的逗趣打闹更显的浪漫悲情。虽然剧中有很多男女主角因为他人的不断干涉而引发的虐心互动,可是就是这样的虐心情节不知不觉中还是秀了观众一脸甜蜜。

  《幸福归来》打破以往那种情感偶像剧爱恨纠葛到底的模式。在女性励志和欢喜冤家爱情的曲折情节外,还增添了乘风破浪的帆船比赛,这无疑为整部剧增加了热血而充满刺激的气氛。正是因为海上的戏很多,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还说到:“在拍摄过程中,剧中有多个场景是在海中航行完成的,因为大海的"脸色"总是阴晴不定,经常会因为波涛太大,导致拍摄延误。”不过这是因为真实的海上情景才让人们对鱼幼薇这个角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当然这部剧除了情节之外,让人不得不提的还有其电视剧中的音乐。主题曲《飞鱼和我》,还有剧中的插曲《因为爱你所以放弃》、《感动天感动地》、《与你同飞》、《没有你我哪都不想去》、《灿然》、《幸福的重量》等等。这些音乐无论从作词还是作曲上都有一种感动人心的力量。

  如果面对困境你可以迎头而上,那么我相信幸福一定不会遗忘了你的坚强。就像是《与你同飞》中唱的:“面对未知的时间 忘却旧时的感伤 不要再多想 ……未来用心规划着 梦想 我要与你同飞 自由的翱翔  不管未来会怎样……”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韦其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