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庞青松:文艺工作肩负特殊使命
发布时间:2015-12-12 09:10:36来源:荆楚网

  12月11日,恩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市文艺界代表聚集一堂,共商新形势下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大计。会议听取、讨论了上一届文联工作报告,修改了《恩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12月11日 中国硒都网)

  从恩施市的文艺繁荣中,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文艺工作的巨大力量,再一次感受到文艺工作肩负的特殊使命。

  文艺工作应主动为各项中心工作鼓劲加油。文艺工作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它不仅能带给人们审美的享受,而且能带给人们思考、鼓励和启发,它给人们提供的是无价的精神食粮。正因为如此,人们喜欢文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正因为如此,文艺工作者应跳出自娱自乐、孤芳自赏的误区,要主动投入时代的洪流,用自己擅长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党的政策、方针,讴歌身边的感人事迹,赞美各行各业的创造者、奉献者,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艺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引领社会风尚的作用。“爱国、为民、崇德、尚艺”,这是文艺界的核心价值观,文艺工作者以自身的艺术奉献获得人们的关注与信任,“德艺双馨”是文艺工作者毕生的追求。正因为如此,文艺工作者应对所从事的工作倍加珍惜,对老百姓的信任倍加珍惜,追求真、善、美,鞭挞假、丑、恶,做到表里如一,戏内戏外如一,主动投身各项中心工作,做文明社会的推动者、时代风尚的引领者、思想灵魂的塑造者、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先进文化的建设者。

  文艺工作要注重推出“精品”。老百姓需要文艺“精品”,时代需要文艺“精品”,文艺“精品”在传播正能量、塑造高尚灵魂中有巨大的作用。正因为如此,文艺工作需要一支高素质的队伍,文艺工作者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艺术素质,深入老百姓的生活,以人民为师,以传统文化为师,以优秀的文艺作品为师,虚心向老一辈文艺工作者学习,同时,勇于吸收当代先进的创作理念和表演技巧,不断创作,不断实践,用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次文艺创作与表演,追求不断超越现状,从而将自己的文艺创作与表演推向新的水平。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