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韩旭:基层历练书写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15-12-17 17:16:45来源:荆楚网

  扎根基层的人生价值就是守望着这方土地,当好群众的父母官,用实干为群众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无愧于百姓,无悔于青春。

  如果说基层工作是一趟接地气的列车,那么事事认真对待,时时无愧于心,不做“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就是打开车门的金钥匙。只有经历过基层生活,才会知道农村的艰辛,农民的不易;只有和群众打过交道,才能明白其内心的渴望与期待。然而,基层工作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除了靠决心、毅力、奉献的精,还需正确的方式方法。

  观之想之,勤思考。思考是将理论付诸实践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世间万事皆有道可寻,有法可依,思考找寻其中规律,做个留心之人,必会有所收获,看的更深远。“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善于思考之人,必会观察细致入微,防微杜渐。成败的关键往往就在于细节,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就是自我培养、自我完善的润色过程,多种润色相互调和必将指出一条康庄大道。

  说之情之,重沟通。沟通是营造良好人缘关系、促进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环节。基层工作免不了接触各类形形色色的人,面对不同的人采取的方式也应随机应变。学会能把复杂的书面语大众化、简单化,让群众看得明、听得清,更好的参与其中。百姓当亲人,重实在,多实干,讲实效,设身处地为其分忧是为官之魂,从政之本。

  听之认之,常总结。总结是反思自我,完善自我的有力推手,是做好工作的坚实后盾。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前车之鉴引以为戒,后事之师创新出发,在总结中进步,在进步中总结,从总结中不断提高。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过、付出过、奋斗过,就会有收获。将汗水挥洒于这方土地,让梦想承载于胸怀,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前进。经历就是一种财富,锻炼就是一种成长,每一段经历都将成为营养,每一步都会促使走的更远。在这个大舞台里,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都将成为助力,绽放光芒,打造出一片晴空。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