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殷建光:“四个足够自信”彰显“习式担当”
发布时间:2016-01-13 14:54:32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1月12日央视网)

  昨晚,在电视中看到这次会议的报道,激情满怀;早晨,再次阅读网络的新闻文字,心潮澎湃。这次会议的字字句句,铿锵有力,落地有响,更加坚定了我们老百姓对反腐工作的信心,更加让我们对中国反腐工作充满希望,中国反腐必然打造世界最精彩的反腐新模式,必然形成中国廉洁的世界精彩。

  尤其是,习主席“四个足够自信”的提出,让人振奋。这个四个足够自信是对党员讲的,但是,广大人民群众同样欢欣鼓舞,因为这四个足够自信彰显责任担当,鼓舞人心,字字浩然正气,读来正气昂扬。

  “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这个足够自信彰显的是我们反腐工作的决心永远不动摇,永远坚持不懈,十八大以来,对于反腐工作,曾经有人质疑,尤其是过年的时候,但是,事实证明,我们的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永远高压态势;“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这个足够自信是一种力量自信,是一种工作自信,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反腐工作效果显著,打老虎,拍苍蝇,群众欢欣鼓舞;“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反腐工作给我们各方面的工作带来了诸多正能量,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文化建设,我们正悄然进入到一个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绿色发展时代,我们老百姓的心顺了,我们发展的路畅通了;“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反腐败必然取得胜利,反腐败必然解放生产力,促进社会美丽发展,这是世界经验证明,这是中国昨天证明,我们对反腐斗争光明前景信心百倍。

  “四个足够自信”的提出,是对2016年反腐工作的思想点睛,是对今后反腐工作的具体引领,四个足够自信的提出再次展现了习近平主席的的责任担当精神,让“习式担当”更加熠熠生辉。

  还记得,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谈执政理念时表示,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朴实的话语践行成了今天精彩纷呈的“习式担当”执政成果,反对四风,出台八项规定,推进四个全面,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五大发展理念,等等,这些崭新的治国理政理念给我们中国的发展带来了崭新的变化,给我们的人民生活带来了惊喜的变化。“习式担当”是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国家强大的担当,对世界繁荣的担当,这种担当本身就是一种时代精神,就是一种作风标杆,引领全党,示范干部,鼓舞人民,崇尚担当精神正成为我们社会的崭新风尚。

  这几天,笔者阅读了不少“治国理政”这三年的文章,笔者是怀着欣喜的心情,自豪的心情,幸福的心情阅读的,因为这三年我们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种获得感是物质上的,是精神上的,是真正幸福获得感,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更加充满自信了。治国理政这三年,宏观大刀阔斧,阔步前进,国家大实力提升;微观,百姓幸福满满,自信满满,工作生活阳光灿烂。这是“习式担当”的硕果,“习式担当”必然激发起我们全体人民的担当精神,聚合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担当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