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胜弘:为政府诚恳处置溃口事故点赞
发布时间:2016-01-16 16:53:09来源:荆楚网

  据荆楚网消息,1月15日,恩施市通报龙凤镇三河村白庙桥积水塘“1·14”溃口初步调查情况,披露事故发生经过:处理积水塘安全隐患时,开挖缺口导致积水下泄,冲刷堆积体造成溃口。目前,路面积水已消退,未发现人员伤亡及失联情况,全市正在进行安全排查。

  笔者观察到,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积极回应,诚恳面对、妥善处理,获得了州城群众的支持与信任。笔者不禁为当地政府以诚恳态度有效解决龙凤镇“1.14”积水塘溃口事故点赞!

  诚恳基于“以人为本”解民忧。“以人为本”,常怀爱民之心,常守为民之责,言而有信,有诺必践,切实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事发后,当地政府集中力量展开救援,紧急部署处理事故善后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为关切的水电路问题,逐步破解灾后重建、服务群众、保障民生中存在的难题,为民解忧,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诚恳基于“公开透明”赢信任。“公开透明”,政务公开,满足民众知情权,接受民众监督、媒体监督和司法监督,重大决策依循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集体讨论决定的路径。面对“1.14”事故,当地政府倾听民意,集体决策;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深入细致调查事故真因;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真实客观通报事故原因、事态进展和采取的具体有效措施,赢得了广大民众的理解与支持。笔者以为,“坦诚是最明智的策略”,只有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做实事,才能赢得百姓踏踏实实的信任;只有依法信息公开,才能有效遏制谣言,更好提升政府公信力。

  诚恳基于“为民尽责”谋发展。“为民尽责”,就是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受人民所委托,依法行政,尽职尽责。在“1.14”事故面前,当地政府针对问题依法彻查原因,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力量对分管领域进行安全排查,到项目现场、到单位逐一督办,确保安全不留死角、隐患不留空档,切实做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安全更幸福。笔者认为,政府在突如其来的事故面前拿出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为民尽心尽责、共克时艰,有效破解种种难题,实属是一种难得的民生情怀。

  在“1.14”事故面前,在涉及群众利益问题面前,当地政府以诚恳的态度,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解决好事故善后事宜,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凝聚了恩施人民的信心与力量,相信恩施明天一定精彩无限!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胜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