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扬清风:落实“八项规定”还需深着力
发布时间:2016-01-17 08:39:12来源:荆楚网

  中纪委网站自开通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以来,以每周通报的形式公布各地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今天,中纪委网站再次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日前查处10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从通报情况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较为突出。(人民网1月16日)

  在1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每周通报,近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3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今天又通报了105起。自开通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两周以来,共通报了236起违规案例,足以证明仍有部分党员干部顶风违纪,踩红线,落实“八项规定”还需深着力!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和执行纪律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从出台八项规定、坚持不懈反“四风”,到完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再到提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不断增强全党的纪律意识,已经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鲜明主线。

  我们的党员干部却屡禁屡犯,“四风”非常顽固,整一整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一段时间来,“四风”问题又出现了“新变种”,穿上了“隐身衣”。有的地方和单位公款吃喝由“地上”转入“地下”,向机关食堂、培训中心转移。以办公用品、会议费等名目套取资金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的问题凸显。党员干部“带彩”娱乐屡纠屡发,以打牌娱乐为名,行利益输送之实。有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采取与他人合谋的方式,从事违纪违法活动;腐败手段多样,有的截留、挪用征地补偿款,有的鲸吞集体资金,还有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落实“八项规定”深着力,就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要让他们明白“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作风上的这些“小事小节”,看似“无关痛痒”,然而一旦放任不管,就容易蔓延成风、积久成巨,成为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易燃易爆”隐患。改进作风,必须从细节入手,抓早抓小,以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整体转变。

  落实“八项规定”深着力,还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执纪监督,做到“法令既行,纪律自正,则无不治之国,无不化之民”。随着制度体系的日益系统完备,制度的铁笼越扎越紧,作风建设必将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谁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为我们党改进作风付出代价!”

  稿源: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