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闲看云起:用民生情托起荆楚梦
发布时间:2016-01-31 09:50:55来源:荆楚网

  1月26日,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洪山礼堂开幕,省长王国生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湖北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中,克难奋进,稳步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量跨越、质效提升、位次前移”的竞进态势,胜利完成“十二五”主要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1月26日  荆楚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过去五年,湖北新增城镇就业累计超过400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1119.43万人;353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1.2%和13.2%,达到27051元和11844元,农民人均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行动促成大数据,数据铺就民心路。这默默无言却掷地有声的数据,正折射出湖北党政“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人们从中深深地感受到了沉甸甸的“民生份量”,更深刻地感受到湖北党政在倾力抓民生、合力抓发展、奋力推跨越道路上的辛勤付出。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总关情。一项项相继启动的德政工程、一桩桩落到实处的惠民好事、一个个温暖人心的优惠政策,一件件妥善解决的群众诉求……改善民生是发展目的所在,也是加快发展的引擎,湖北党政心系民生,从群众的“最盼”上赢民心、从群众的“最怨”上改作风、从群众的“最急”上见真情,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交出了一份份让人民满意的“成绩单”。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我们的任何一项工作,都应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因而,“民生福祉大提升”只能是起点、而不能成为终点。

  站在“十二五”业绩的高峰上,湖北党政的惠民举措令人充满期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闲看云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