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君莉:干部制造走访假象丢了真心
发布时间:2016-02-03 17:05:21来源:荆楚网

  有的领导干部到群众家中“观光”,只说不问,没有扑下身、沉下心、定下神真正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有的领导干部慰问品一送,满嘴“官腔”,却不知道怎么与群众掏心窝子。甚至个别人通过合成照片制造走访慰问假象,以此来欺骗组织、迷惑大众。(2月3日中国青年网)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不少干部开启了基层走访的“模式”。不可否认,大部分领导干部能够深入基层,与群众心贴心,但是也有领导干部只是走过场,下基层只不过是走走形式,而有的领导干部甚至合成照片制造走访假象,连程序化的走访都免了,真是令人大跌眼镜。在笔者看来,干部走访制造假象是干部对群众没走心,恐怕也会丢了百姓对干部的真心。

  合成照片制造假象,对于广大网友来说并不陌生,前一阵发生的一起干部制造视察假象的事件就引起社会广泛热议,一张干部“悬浮”在马路上的照片只能证明形式主义的弊病。基层走访,慰问的群体有很多,就拿慰问贫困户一事来说,干部自己没有到场,只是将干部与困难群众的照片合成在一起,并添上一点“慰问品”,这难道就是慰问了?

  “基层走访是党和国家心系干部群众的写照”。通过基层走访,干群关系能更深一层,群众困难也能得到更好解决。可以说,基层走访是暖心之举,是体察民情、观察民意、了解民愿望的有效途径。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制造走访假象不如迈开脚步,真正深入基层,不只是因为假象无人相信,更是因为走到百姓家里,才能走进百姓心里。

  此外,基层走访也不能落入俗套。如果基层走访只是略坐坐,打着“你家有几口人?我们给你带来了米和油”的官腔,还不如不走访。为此,领导干部要提前备好“功课”,带着真心、怀着真情,把走访慰问的实事做实,并且,不能一“走”了之,而要把群众的问题记在心上,用今后的实际行动改善群众的生活境遇,真正把基层走访做到位,用自己的真心换来百姓的真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君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