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唐啟焜:请带着“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16-02-06 17:39:41来源:荆楚网

  春节除了平平安安回家外,路上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地出行也是大多数人的心愿。

  铁路作为春运主力军,不仅承载着乡情、亲情、友情、爱情……,还承载着大家出行的好心情。一直以来,为了让更多的旅客享受着良好的乘车环境,铁路不断的提升硬件设施、服务水平,同时还积极宣传引导广大旅客文明乘车,让出行的旅途更加温馨和快乐,也为这个和谐社会增添和谐的音符。

  事物的发展总是美好和向往,成为更多人追求的梦想。不过,文明出行,才有乘车的好心情。可不止是铁路一方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努力就行,还需要旅客们共同维护环境、提高素质。无论是购票进站,还是乘车回家,要是遇到吸烟、大声喧哗、乱丢垃圾等陋习,不仅影响到我们的乘车环境,还影响列车的安全运行和列车的正常秩序,给出行添堵,破坏我们乘车好心情。

  中国自古就有“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作为社会的基本元素,每个人都要自觉承担起公民的基本责任,从每件小事做起,抵制陋习、告别不文明行为。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窗口,火车上的你更是一张家乡的名片。为此,不能因为自己的陋习,影响了外来游客对家乡的评价,让归来的游子们看低了家乡的变化,留下了坏印象。

  其实,文明就像一朵花,我们的良好习惯就是甘露,只有每个人都奉献出一点甘露,不断浇灌文明之花,让能让大家看到文明之花的美丽,闻到和谐、团结的芬芳。文明的行为也是对他人的真正的礼貌和尊重,只有带上文明出行才能一路欢歌笑语,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融洽。

  欢欢喜喜迎新年,快快乐乐过大年。新年里到处都洋溢着幸福团圆的气氛,而带着文明出行,必然会为新春佳节添喜讯,不要让不文明的陋习给节日带来不和谐的色彩,让我们的心情打折扣,让我们用文明的行为回馈春节的美好,为新春的气氛再填一份喜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啟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