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婧蓝:用好新闻舆论这把“监督剑”
发布时间:2016-02-21 10:07:45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2月19日人民网)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简单的48字,既是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总结,又是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句话很生动地描述了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尤其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闻舆论搭上了信息化的快车,更能第一时间“发声”,当好化解社会问题的“助推器”。

  新闻舆论监督我们并不陌生,有赞扬也有批评,但是也不能忽略那些本该是“晴雨表”的新闻舆论监督变成“见风就是雨”的现象,这种现象从根本上来说是监督之剑倾斜了,已经不复原有的“真实”底色。

  新闻舆论作为社会监督的一种方式,虽然表达的方式不同,但是根本目的还是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为了博得眼球而存在。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因此,作为负责任的新闻舆论监督更不能为了快而失去了“真实”,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以一种深度、真实的新闻舆论本色展现在大众的面前。

  新闻舆论在全面社会改革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正确认识到自身工作之于国家,之于人民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坚守公心,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方能把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更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稿源:荆楚网

  作者:婧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