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郭晓伟:做好舆论工作要善用新媒体“利剑”
发布时间:2016-02-23 08:50:59来源:荆楚网

  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针对新的时代特点,习近平指出,随着形势发展,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要推动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2月22日新华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了48字的指导方针,为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动力。针对新特点、新形势、新要求,习总书记指出,要创新理念、内容、载体等,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主动借助新媒体优势,用好新媒体这把“利剑”,是新闻舆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必然选择。无论是在解放军报社,发送微博向广大官兵祝贺新年;还是在人民日报社,通过“两微一端”向全国人民致以元宵节问候。领导人用行动展示了新媒体的未来与价值。

  “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利用互联网特点和优势,推进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如今的读者不再局限于报纸、电视、广播,甚至“两微一端”这样的新媒体已经将许多年轻人的认知渠道“垄断”。如果固步自封,盯着“一亩三分地”;因循守旧,守住“老三样”,必然无法真正实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价值追求。

  当今世界,传播手段日新月异。先进的思想,若无先进的传播手段支撑,便很难深入人心;正确的主张,若没有快速多样的先进技术传播,便无法有效占据舆论阵地。新媒体有着速度快、受众广、互动强等优势和特点,党的新闻舆论要占领好这块“新领地”,要用好这把“新利剑”,才能及时为及时传播“好声音”,更好连接中外,沟通中国。

  “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价值导向,也是精神追求。用好新媒体这把“利剑”,是与时俱进,顺势而为的必然选择。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晓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