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两会地方谈】水洪波:用“两把钥匙”开启湖北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6-03-08 08:58:12来源:荆楚网

  5日下午,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李鸿忠参加审议时提出,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挥棒,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奋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3月7日荆楚网)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显著特征就是进入新常态。这是我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的必经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做到认识上更加到位,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有为。

  湖北坚持从发展理念入手,结合湖北省情实际,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民生决定目的”的理念,抓创新,抓改革开放、绿色发展,为湖北发展保持竞进态势,实现质效提升、结构优化提供了源头性支撑;坚持从全面从严治党抓起,强力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狠抓巡视工作、查办腐败案件,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从严治党全覆盖,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以良好政风正社会风气,以全省的清风正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实践充分证明,抓发展理念这个源头和抓从严治党这个保证,对于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认识是行动的向导,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挥棒,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用“两把钥匙”开启湖北新征程,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奋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学习的深度决定着认识的广度。所以,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总体上把握发展理念实质和思想内涵,在弄通弄懂上下真功夫,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湖北很有难度,但是也很有信心。湖北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任何时候都不动摇。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高度,始终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坚定不移地把抓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基础、总钥匙。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湖北将深学笃用,自觉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通过示范引领让干部群众感受到新发展理念的真理力量。

  工作上更加有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为实现“十三五”目标提供根本保证。湖北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解决思想认识行动的一致、统一问题,解决政治生态问题,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领导干部树立新理念、抓新发展的能力提升,解决干部不作为的问题。湖北组织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加大培训力度,改进考核方法,完善选拔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引领各级干部做五大发展理念的行动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今年要在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关闭兼并重组僵尸企业、不良企业方面,推进实施“真减真除”的系列举措。把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具体化为湖北“十三五”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发展目标和具体行动上。这一点,湖北务必要予以充分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之中,只有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发展才更有温度,幸福才更有质感。

  稿源:荆楚网

  作者:水洪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