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任评声:作风“回潮”莫拿“心情差”当借口
发布时间:2016-03-15 11:16:06来源:荆楚网

  因多次举报过食品安全问题,西安一市民再次举报时竟遭到食药监部门一名酒后上班工作人员辱骂。目前,碑林区纪委(监察局)已给予该名工作人员党内警告处分、行政警告处分。(3月14日 新华网)

  从视频来看,这位辱骂举报人的翟某不但满嘴污言秽语,态度极为恶劣,更是满身酒气,略显神志不清。事件曝光后,张家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给出的“解释”是“怀疑举报人是职业打假人”,当事人更辩称“喝酒是因为母亲生病心情不好”。言下之意,挨了个处分还颇为委屈。

  该单位和该名干部的“强盗逻辑”实在太“奇葩”。无论举报人是何种身份、何种阶层、何种职业,只要其举报内容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法定职责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单位都应该按照法定程序接待举报人,并对举报做出相应的处理决定。因为举报人的“身份可疑”,就将其拒之门外,甚至辱骂威胁,不但涉及玩忽职守,更是某种程度上的“选择性歧视”。

  另一方面,“母亲生病才喝酒”的狡辩实在太无耻。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为人妇,公务员们为家人的病情揪心挂念,心情不好也是人之常情。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家人重病实在无法安心工作就老老实实的向组织打报告,请一两天事假回家照料。既然选择到岗工作,就应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在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之事。既不走正当的请销假程序,又不安心在岗工作,在外喝酒至满身酒气、面红耳赤,难免让人怀疑不过是打“悲情牌”博同情罢了。

  这位公务员认为举报人是“职业打假人”,并以此为由辱骂威胁不过是“借酒装疯”,嫌举报人来的次数太多、“太麻烦”或许才是“酒后吐得那句真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反四风、转作风”卓有成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拉近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但个别地方、个别干部作风问题“树倒根犹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衙门作风”仍未彻底根治。有的干部耐心奇差,办事群众多问几句、多来几次就开始甩脸色、摆臭脸、骂脏话,满脸不耐烦、满嘴污秽言;有的干部喜欢做“太平官”,奉行“多做多错”的人身信条,毫无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遇事能推则推,能躲则躲,实在推不掉了就把“不清楚、不了解、不知道”当成口头禅;有的干部作风懒散,毫无纪律意识可言,不但迟到早退,更人到心不到,看股票、刷淘宝、看小说、玩游戏样样都来,就是不干正事;有的干部认为“反四风”就是“一阵风”,一有机会就故态重萌。

  辱骂举报人翟某已受到严厉的党纪政纪处分,但这一事件仍然暴露出个别单位、个别同志不良作风问题的根深蒂固。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唯有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于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落实于作风建设、党性教育的每一分钟,才能把当前作风转变的良好势头坚持下去,杜绝作风问题“反弹回潮”的可能。

  稿源:荆楚网

  作者:任评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