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地方谈】高扬的旗帜,发展的坐标
发布时间:2016-03-15 11:38:05来源:荆楚网

  ——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战略定位指引下的湖北跨越发展实践

  【治国理政地方谈】系列评论之八

  开栏的话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念是实践的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全方位推进,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新境界。

  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到“建设创新强省”,从“协调发展”到“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绿色决定生死”,从“全面从严治党”到“力度统一论”……湖北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荆楚发展实际,湖北在新起点上展开的崭新实践、取得的发展成果,既印证了中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英明正确,更增强了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坚定了我们深学笃用、让新的发展理念落地生根的决心。

  我省主流媒体从今天开始推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湖北实践”栏目,回望湖北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的新探索、新亮点、新成就,以激励我们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创造新的成就、赢得新的光荣。

  每个重要时间节点背后,都蕴藏着气象万千的历史。

  每个重大发展理念深处,都孕育着波澜壮阔的转折。

  “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

  2013年盛夏七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从国家发展战略的层面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科学定位。寄望之重,激荡人心;期待之殷,激励荆楚。

  “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使湖北经济更好、结构更优、质量更高、后劲更足、实力更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湖北在全国经济版图中的位置,进一步凸显了湖北在国家发展空间布局中的使命。

  总书记视察湖北后不久,省委十届三次全会迅速召开,出台《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决定》,以“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为总体目标,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为战略引领,以科学发展为根本路径,抢抓重大的历史机遇、战略机遇、发展机遇,不断开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找准“坐标系”,明确“路线图”。长路无轻担,整装再出发。“湖北作为”其景日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