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地方谈】拥抱世界,跃上开放前沿
发布时间:2016-03-15 15:43:59来源:荆楚网

  【治国理政地方谈】系列评论之十三

  ——在“开放发展理念”指引下的湖北“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实践

  【提要】

  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考察第一站,选择了开放前沿广东,就是要到在我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地方,现场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我国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完善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地处内陆的湖北,抢抓国家新一轮扩大开放机遇,深入实施开放先导战略,努力把湖北建成内陆开放的新高地。构筑大平台,打通大通道,实行大开放,促进大发展。湖北,由内陆腹地,跃上开放前沿。

  今日中国,已是“地球村”不可或缺的一员。

  世界第二经济大国、最大货物出口国、第二大货物进口国、第二大对外直接投资国、最大外汇储备国、最大旅游市场……中国对外开放的每一个举动,都牵动着世界目光。“中国的开放大门就像阿里巴巴芝麻开门一样,开开了就关不上了。”2015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美国西雅图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面对世界重申开放决心。

  当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当世界环境发生新变化,地处中部的湖北,在全国开放新格局中,担当历史新使命。

  用历史的长镜头打量昨天,用千载难逢的新机遇把握明天。2012年6月,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坚持开放先导,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

  敢开放、真开放、先开放、全开放,湖北张开双臂拥抱世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