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地方谈】百舸争流逐浪高
发布时间:2016-03-15 15:02:27来源:荆楚网

  ——在“协调发展理念”指引下的湖北“一元多层次战略”实践

  【治国理政地方谈】系列评论之九

  提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立足我国基本国情,提出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增强农村发展活力,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坚持协调发展,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正确处理发展中的重大关系,重点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是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湖北加长板、补短板,改写区域不平衡格局的必由之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纲举目张,“一元多层次发展战略”覆盖荆楚,激荡山川河岳,泽被荆楚百姓,奏响协调发展的时代强音。

  荆楚雄风劲,百舸争流急。

  从“一主两副”到“一主两副多极”,从“两圈两带”到“两圈两带一群”——一元多层次,众星捧月,你追我赶,气场升腾,舒展昂扬激越的发展画卷,汇聚荆楚共建支点的强大合力。

  承载党中央、国务院的殷殷期望,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厚植协调发展新优势。“一主两副”大城崛起,“两圈两带”圈带互动,一“红”一“绿”交相辉映,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阜山四大片区扶贫攻坚唤醒群山——多极带动,多点突破,湖北阔步迈入协调发展新境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