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地方谈】竞进,书写跨越发展答卷
发布时间:2016-03-15 15:18:38来源:荆楚网

  【治国理政地方谈】系列评论之十

  ——在“第一要务”战略思想指引下的湖北“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以质为帅、量质兼取”实践

  提要

  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

  三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高超的驾驭能力,引领中国经济开始了一场深刻的变革:不再简单追求经济增长的高速度,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率型,经济结构正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发展动力正从主要依靠资源和低成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湖北发挥主观能动性,咬定发展不放松。用“弯道超越”、“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追求,用稳神竞进、逆势而进、实虚并进、扎实推进、激情奋进的“五进”作为,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以质为帅、量质兼取”的工作方针,书写波澜壮阔的时代答卷。

  百年梦想的实现,距离我们从未如此之近。

  2012年11月29日,国家博物馆。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

  复兴伟业,激荡人心。

  “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在全国发展方阵中总量进位、质量升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捧出“十三五”蓝图,描绘湖北奋斗“两个一百年”目标的路线图。

  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到五大发展理念,到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中国发展新航程。深学笃用,贯彻中央新理念,湖北开启中国梦的湖北篇。

  挺进全国第八,重登巅峰之位。“十二五”的湖北,经济总量五年进三位,在荆楚的壮丽山河间,展开现代化的恢弘画卷。

  以前所未有的底气和信心,湖北站上历史新起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