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徐圣娥:“铁一般的担当”必备三个条件
发布时间:2016-03-24 08:27:25来源:荆楚网

  当今,改革进入深水期,无可借鉴,无法可寻。时代需要担当,时代呼唤“铁一般的担当”。大担当开创大事业,铁担当成就伟功业。“铁一般的担当”必备三个条件:铁一般的身体,铁一般的本领,铁一般的意志。

  铁一般的身体是实现“铁一般的担当”的基础。身体是事业的本钱,是建功立业的根基,树高千尺离不了根,人行万里离不开强健的身体。再伟大的事业是要人来完成,再美好的蓝图是要人去绘就,没有铁一般的身体,就没有“铁一般的担当”。因而,每个领导干部要像重视事业那样重视自己的身体。各级党政机关充分发挥导向作用,通过开展各类比赛,大力营造“爱身体,重事业”的良好氛围;各级文体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通过推广各类运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锻炼身体的主观能动性;各个单位的工会充分发挥群众优势,通过制定活动计划,始终坚持将锻炼身体的行动贯穿到每日的工作中。

  铁一般的本领是实现“铁一般的担当”的关键。打铁还需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没有真本领,谈不了“铁担当”。因而,每个领导干部要强力提升自身为民的本领技能。通过挂职学习提升。到领导干部所在单位高一层级的地方挂职学习,解放思想、开阔眼界、转换思维,用挂职学习的宝贵经验指导日常工作;通过下派锻炼提升。到领导干部所在单位低一层级的地方下派锻炼,了解实情、根植群众、着力为民,用下派锻炼的实际成效践行为民宗旨;通过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专项提升。到急难险重任务的一线去实际工作,克难攻坚、冲锋陷阵,促其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切实担责履职、有所作为。

  铁一般的意志是实现“铁一般的担当”的保障。铁一般的意志是勇于担负起社会和时代赋予的责任,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义务,是一种迎着风险上、克服困难走、不为绝境惧的大无畏精神。党员干部如果没有铁一般的意志,在干事创业中就会瞻前顾后,就会怕事、避事、不思干事。“为官避事平生耻”,每个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将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有“舍我其谁”的勇者精神。始终坚持做到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绝不退缩;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绝不回避;在责任面前敢作敢为,绝不推诿。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党员干部只有具备铁一般的身体,铁一般的本领,铁一般的意志,才能成就“铁一般的担当”,才能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徐圣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