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肖珊:将鲜花和掌声送到党建前沿
发布时间:2016-04-16 14:46:15来源:荆楚网

  近日,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并要求表彰推荐对象要向生产、工作一线党员倾斜,向基层党务干部倾斜,向基层单位倾斜。(据《人民日报》)

  推荐表彰向一线倾斜,具有非常积极的导向意义,体现了党中央对强化党的自身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奋斗在改革发展前沿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

  向基层倾斜,凸显党建工作的基层导向。“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习总书记明确指出,“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我们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了没有,落实得好不好,基层群众最有实际感受,落实得好、落实得快,群众就拥护;落实得不好、落实得慢,群众就会有反映。”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广大基层党员更是党执政兴国的主力军。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不计得失默默奉献,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着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巩固党的执政之基,积聚党的力量之源做出了巨大贡献。

  向基层倾斜,指明从严治党的侧重方向。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新形势下实现“五大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必须紧紧围绕稳增长、促稳定、惠民生的大局,必须抓基层、强党建、打基础、谋长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基层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针对基层社会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作出显著成绩。优秀党员人选侧重基层的明确导向,既是对基层党员所做成绩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从严治党再次指明方向。

  向基层倾斜,引领“两学一做”的前进航向。“为民服务”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通知》明确指出,“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意发现、总结和推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特别突出的重大先进典型。”、“向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人民解放军连队等基层单位倾斜”。只有基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真正把“两学一做”活动打造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助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表彰推荐向基层倾斜、向一线倾斜,将极大促进广大党员以改革创新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为我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