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霍计武:理想信念之光让“中国梦”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6-06-22 09:22:37来源:SRC-13

  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就将迎来95岁生日。回首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在我党经历的苦难和铸就的辉煌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千千万万党员前赴后继、永不变色、闪闪发亮的理想信念之光。

  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把信仰比作“总开关”。他强调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守崇高信仰,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这些重要论述,是对我们党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同时也具有非常丰富、深邃的时代内涵。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革命战争年代,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捐躯赴难,靠的就是一种理想、一种信仰。在风雨如晦的年代,加入共产党不是通向升官发财,而是通向坐牢砍头,尽管这样,一批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仍然一心向党,毅然决然地加入共产党,为共产主义的理想前赴后继、顽强奋斗。

  历史给人启迪,也催人奋进。在全国都在轰轰烈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当下,全体共产党员更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拧紧信仰“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在按照党章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的基础上,内心对马克思主义有真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有必胜信念,对人民幸福有着执着追求,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一个人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不懈努力,执着追求;一个国家和民族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科学而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政党治国理政的旗帜,是民族奋勇前行的向导,是国家凝聚力和感召力的源泉。愿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实现“中国梦”与自身岗位实际进一步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汇聚起更为强大的理想信念之光,让“中国梦”尽快照进现实。

  稿源:荆楚网

  作者:霍计武